2017長治振東國際馬拉松賽隆重舉行

發佈時間: 2017-07-25 14:54:49 |來源: 長治縣新聞中心 | 牛小婉 |責任編輯:

 

在奔跑中凝聚希望與夢想,在盛夏裏收穫快樂和健康。7月23日,隨著發令槍的鳴響,2017長治振東國際馬拉松賽拉開大幕,5000多名參賽選手如滾滾洪流向前涌去。滿腔熱忱的長治縣人民在長治縣——長治市城際快速通道兩旁夾道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馬拉松選手。世界冠軍孫英傑、全國冠軍邢玉琴霸氣領跑。

2017長治振東國際馬拉松賽的主題是“上黨幸福地·生態馬拉松”,由中國田徑協會、山西省田徑協會、長治縣人民政府主辦,長治縣體育服務中心、麗都明珠文化公司承辦,由山西振東健康産業集團冠名。今年共有來自中國、肯亞、衣索比亞、烏干達等國家和地區的5000余人參加比賽。比賽的成功舉辦極大地提升了長治縣的國際知名度和美譽度,增強了城市的凝聚力,豐富了長治縣的城市精神,對宣傳長治縣,打造國際文化旅遊品牌,展示全縣人民良好的精神風貌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都産生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本屆賽事設男女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半程馬拉松項目、迷你馬拉松、迷你親子馬拉松項目,全程的起點和終點都設在山西振東健康産業園區,半程、迷你的起點和全程相同,終點設在神農生態園。本次大賽吉祥物“陶陶”二字出自“君子陶陶,永以為好”。“君子陶陶”中的“陶陶”是指快樂的樣子。該詞出自《詩經·王風》。陶陶的色彩與靈感來源於長治縣黎都公園羊的圖騰雕塑,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它向來自各地的參賽者傳遞友誼、快樂、積極進取的精神和開放開明、大氣大志的美好願望。它的設計應用了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黎都大地的燦爛文化。“陶陶”有剪紙和玩偶兩大系列産品,均由東掌蠶姑鄉繡工藝坊製作,獲獎選手的獎品由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基地八義紅綠彩手工繪製,融入五鳳樓景點、馬拉松LOGO等元素,極具收藏價值。

經過激烈角逐,國際組選手Philip Kiplagat Biwott以2小時28分56秒的速度奪得男子全程馬拉松冠軍,國內組選手邱旺東以2小時30分32秒奪得男子全程馬拉松冠軍;女子全程馬拉松冠軍分別被國際組選手Chebokel Milka Jebe和國內組選手王萬芳奪得,她們的成績分別是3小時13分24秒和3小時01分55秒;男子半程馬拉松冠軍是Elkanah Kimeli Arusey和邊岐奪得,成績分別是1小時10分20秒和1小時12分18秒。女子半程馬拉松冠軍被Nancy Jelagat和崔琳琳奪得,成績分別是1小時24分39秒和1小時26分鐘56秒。

據了解,為辦好本次賽事,長治縣本著認真、嚴謹、週密、細緻的辦賽原則,嚴格按照馬拉松競賽規程的要求,認真做好競賽組織工作。6月7日,國際測量員已對長治縣全程賽道進行了精確測量。長治振東國際馬拉松的路線符合馬拉松賽的標準,賽道寬闊、平整,沿途景觀優美,起點終點設在發展勢頭強勁的長治縣城,是一條非常理想的比賽線路。

為確保比賽的順利進行,組委會抽調近600人分10多個工作小組參與競賽工作。其中,裁判員100人、志願者380人、工作人員100人。賽事主管(總裁判長)由李文喜擔任,抽調省外的裁判擔任技術官員。賽前裁判員、志願者將進行業務培訓和實戰演練,確保比賽萬無一失。目前,競賽工作正在紮實有序地推進。

作為中國田協核準的年內特色路跑賽事之一,長治振東國際馬拉松賽線路設計充分融合長治縣山川秀美、景觀奇駿、溫度適宜等特有元素,賽道沿長治縣——長治市城際快速通道設定,依地勢而走,沿途風光旖旎,盛夏的綠樹叢蔭似巨幅的油畫山水,五鳳樓、陶清河、老雄山......每一處景觀都可圈可點。選手們在比賽中不僅品味了長治縣地域文化,觀賞國保遺址,還欣賞到了黎都大地的盛夏美景,讓長治縣成為每位參賽選手難得的一場心靈休閒之旅。

長治縣位於晉東南上黨盆地南緣,面積483平方公里,轄6鎮5鄉2區,人口34萬,地理位置優越,交通條件便捷,縣域內有2條高速公路,1條國道,2條省道,2條鐵路,正在修建的太焦高鐵、207國道、208國道過境該縣。長治縣素有“煤鄉鐵府”之稱。自新中國成立到改革開放,及至如今,作為山西省能源大縣之一的長治縣,始終在山西能源經濟“版圖”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分量。近年來,通過“以煤為基,多元發展”,全縣形成了機械製造、醫藥健康、現代物流、光伏電能、金融服務、文化旅遊等優勢産業。2016年完成地區生産總值133億元,完成地方財政收入12.5億元。擁有“國家級衛生縣城”“全國文明縣城”“中國書法之鄉”“中國民俗之鄉”“中國曲藝之鄉”“中國休閒避暑小鎮”等“國”字號招牌。同樣,作為上古黎國建都地、抗戰太行根據地之一和太行山麓“山水名縣”,這裡更擁有底蘊深厚的歷史人文資源和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被譽為“太行明珠”,是休閒旅遊、投資創業的首選之地。

本次馬拉松大賽的冠名單位振東集團,創立於1993年,加油站起家的振東,經過一年的調整,2001年一個華麗轉身踏進了制藥行業,靠得就是敢於挑戰、永不放棄的精神。如今振東是一個下轄中西制藥、保健食品、家護用品、農業開發、文化旅遊等32個子公司,擁有5000余名員工的健康産業集團,並一如既往向“國際品牌、中國名牌”的奮鬥目標前進,爭創最具有競爭力的民族品牌。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