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村黨總支書記牛紮根榮獲2017全國十大“孺子牛村官”

發佈時間: 2017-06-05 14:56:20 |來源: 山西上黨振興現代農業集團 | |責任編輯: 君君

 

6月3日上午,由中國村社發展促會、儋州市市委市政府主辦的全國“村長”論壇第十三次執委會議在海南省儋州市召開,旨在為全國廣大農村基層幹部提供交流合作的機遇,促進全國村莊經濟快速發展。

會上,為展現優秀村官形象,傳播村官創業幹事、拼搏風險的孺子牛精神,公佈了2017全國十大“孺子牛村官”,山西省長治縣振興村黨總支書記牛紮根,同北京市豐台區南苑鄉果園村原黨委書記陳重才、河北省邢臺縣前南峪村第一書記郭成志、河南省新鄉縣京華村黨委書記劉志華、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區方林村黨委書記方中華、陜西省韓城市晨鐘村黨委書記吉章娃、山東省平邑縣九間棚村黨委書記劉嘉坤、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進順村第一書記羅玉英、江蘇省張家港市永聯村黨委書記吳棟材、湖南省韶山市韶山村黨委書記毛雨時一起榮獲2017全國十大“孺子牛村官”。

全國“村長”論壇是中國農村基層幹部交流溝通的全國平臺,以中國約500萬村官為主體的年度論壇被稱為中國村官的奧林匹克。論壇宗旨為對口幫扶、合作發展、共富共贏。在全國“村長”論壇第十三次執委會上,江蘇省華西村、浙江省七一村、上海市楊王村、山西省振興村、山西省皇城村、河南省幹河陳村等名村與儋州市5個村莊:石屋村、洛南村、薛宅村、屋基村進行了友好村莊對接簽約儀式,為儋州市搭建了黨建推進平臺、項目招商平臺、村官交流平臺。

會議還宣佈了全國“村長”論壇執委會新增執委名單,聘請山西省振興村黨總支書記牛紮根等村官為全國“村長”論壇執委會執行委員,共同參與農村發展事業,為農村發展獻言獻策。

下午,參加會議的全國廣大農村基層幹部分別到儋州市石屋村參觀了中國村官精神館,到中國農業公園屋基村舉行了揭牌儀式並參觀了鄉愁博物館、到鐵匠村考察了黃花梨工藝品加工作坊和零售店,對農村的發展進行了深入的了解。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