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副區長楊彥光

發佈時間: 2017-05-20 20:30:32 |來源: 聯盟中國 | |責任編輯: 君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大家下午好。非常高興參加旅遊休閒高層論壇,與各位專家學者一起共同探討全域化旅遊發展新模式,共同謀劃大興旅遊發展新途徑。在此我謹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出席論壇的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關心支援大興發展的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大興素有西瓜之鄉的美稱,農業資源豐富,歷史文脈清晰,民俗特徵鮮明,我們雖然沒有高山大川,但是歷屆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旅遊産業發展,結合自身條件我們探索出一條農業向旅遊業轉化,節慶帶動旅遊發展,規劃推動旅遊産業提升的旅遊發展之路。近年來,我們依託農業資源優勢,提出了三個轉變。

一是推動農業種植園向旅遊觀光園轉變,通過儲備一批,規範一批,提升一批,引進一批,帶動一批的辦法,將全區148個農業種植園中的110個發展成為旅遊觀光園,年總接待能力就超過200萬人次,帶動了鄉村旅遊快速發展。

二是組織農民向旅遊服務者轉變,通過對種植園的農民進行培訓,轉變經營理念,提升服務接待水準,直接帶動全區12000多名農民轉型為旅遊服務者。

三是包裝農副産品向旅遊産品轉變,通過大興禮物的設計徵集,對農副産品進行精心華包裝,將大興西瓜等多個品種成功包裝成旅遊産品,使原先田間地頭的農作物變為精美的旅遊商品,同時我們積極打造春賞花,夏品瓜,秋摘百果,為旅客提供周週游旅遊活動等特色美食和旅遊服務,特別是圍繞十字軸,精心打造了以藝術栗花小鎮龐各莊,浪漫月季小鎮魏善莊,構建了一線連十線,百戶帶千戶旅遊發展新格局。通過大興旅遊産品産業體系逐步完善,旅遊新業態日漸豐富,旅遊宣傳更趨活躍,旅遊管理機制不斷創新,我區已經從傳統的農業大區向著一體化、高端化、國際化新區轉變,旅遊也逐步朝著集健康、綠色、休閒養生等旅遊項目于一體的都市休閒旅遊發展,大興也逐漸成為北京市民休閒度假的首選之地。

回顧過去,我們心潮澎湃,展望未來我們飽含激情,十三五期間我們力爭把大興打造成北京市新興都市休閒旅遊目的地,京津冀生態休閒旅遊重要特色區域,新興國際上午會展中心和國際都市休閒旅遊轉捩點,因此我們熱切期待在今天召開的全球化旅遊休閒高層論壇上,各位專家學者積極建言獻策,為大興全域化旅遊發展傳經送寶,最後祝本次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