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育休閒體育聯合委員會執行主席、亞洲龍舟聯合會主席、中國青少年國防體育發展聯盟執委會主任胡建國

發佈時間: 2017-05-20 12:00:31 |來源: 聯盟中國 | |責任編輯: 君君

 

國際體育休閒體育聯合委員會執行主席、亞洲龍舟聯合會主席、中國青少年國防體育發展聯盟執委會主任胡建國

各位來賓,各位代表,大家上午好!

下面我從面向大眾,多功能融合發展綠色休閒運動,給大家作一個彙報。

近年來,五位一體、跨界發展成為大家的共識。健康中國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環境的健康,産品和食品的品質,人的健康,社會的健康發展,成為健康中國的主要要素。

人的健康主要還是在人際關係上,誠信,誠實守信。綠色休閒體育近年來以各種不同形態,吸引不同人群的積極參與,推動其迅速的發展,面向大眾和國際,因地制宜發展特色休閒體育。

國家體育總局落實中央的相關政策,最近出臺了一個綠色休閒小鎮。

通過兩年多的調研,我們推出了青少年國防體育。1995年我國出臺了國防教育法,2001年又修訂了國防教育法,各行各業,各級政府都有責任開展國防教育。但是傳統的國防教育,青少年的教育機構,青少年的軍訓,不怎麼吸引年輕人。經過調研以後,吳齊主席提出來,國防體育能不能成為國防教育的一個平臺和載體?然後我們做了大量調研工作以後發現,在50年代,就有過類似的嘗試。

國防體育項目,一個是極限運動,一個是拓展運動,還包括海洋運動、航空運動、戶外運動、野外運動、露營生存訓練、救護救援等。

我們最近推出了中國的雛鷹計劃,通過公益性的活動培養各種人才。現在各種類型的幼兒園大概25萬所,將臨時性的寄託班算在內是27萬所,這個量非常大。有三個數字給大家報告一下,95%的幼兒園沒有專職的體育老師,95%幼兒園體育沒有經過系統規範,95%的幼兒園老師都是女教師。幼兒園現在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陰陽失調,陽剛不足。幼兒園、家庭、社會三位一體,對孩子的培養非常重要。

我們今年準備開通網路平臺,通過網上教學,給每個幼兒園免費安裝一個終端平臺,然後互動,把體育項目通過網路進行教學。終端安起來以後,一個幼兒園的費用不到兩千塊錢,一個家庭安裝一個終端就二百多塊錢。有了網路終端,體驗性的體育,體驗性的教學,遊戲性的教育活動就在身邊。

現在公益性的培訓,示範園、試驗園系統發展,以支撐雛鷹計劃。

民族體育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載體,其差異性的文化藝術表示形式更加具有感召力,要想感動別人首先要感動自己。例如北京的奧運會,其內涵富有民族文化的精神符號,讓人記憶猶新。

再以活動為例,濰坊的國際風箏會,自貢的燈會,都有幾十年的歷史。

活動是發展的催化器,活動才有生機,活動促進了建設,活動促進了發展。最後一個建議,月季光看不行,月季可以延伸挖掘,深層次去挖掘,像大眾體育,音樂晚會都是可以月季為主題,月季也是香料很重要的來源、食品等等。

時間關係,不佔用大家太多時間,下來以後再交流,謝謝。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