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縣開展“五道五治”專項行動大檢查大督導活動

發佈時間: 2017-04-06 16:14:03 |來源: 長治縣新聞網 | 作者:靳曉姝 |責任編輯: 君君

 


  全市“五道五治”襄垣推進會後,長治縣委、縣政府迅速全面落實會議精神,對“五道五治”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要求各鄉鎮統一思想、對標先進,強化舉措、奮勇擔當,全方位、深層次推進“五道五治”工作,再掀“五道五治”行動新高潮。4月1日,長治縣四套班子領導集中行動,對全縣一週以來的“五道五治”工作進展情況進行大檢查、大督導,及時發現問題、現場解決問題。市“五道五治”第四督導組組長史躍宏,縣四套班子領導裴少飛、王現敏、段堯剛、張向東、魏俊英、張芬芬、李瑜、李文斌、秦彥偉等參加活動或出席會議。

微信圖片_20170405161117.jpg

全市“五道五治”襄垣推進會召開後,縣委、縣政府立説立行,對整治工作進行再動員、再安排。一週來,全縣各鄉鎮、各部門加大拆違力度,縱深推進“五道五治”工作,迅速形成了全民參與、大幹快幹的工作局面。截止目前,全縣共拆除違建1283處,267137平米,騰退土地1055919平米。特別是3月9日以來,日均拆違達到1萬平米以上,“五道五治”取得初步成效,城鄉道路沿線環境得到治理、城鄉面貌有了明顯改善。

微信圖片_20170405161127.jpg

檢查中,縣四套班子領導先後深入北呈鄉、蘇店鎮、郝家莊鄉、工業園區、韓店鎮、東和鄉、八義鎮、南宋鄉、西火鎮、蔭城鎮、西池鄉等地,就“五道五治”整治成果進行了集中大檢查大督導。

微信圖片_20170405161131.jpg

在長陵公路蘇店鎮南董村拆違現場,一片2500平方米的違建正在緊張拆除中。裴少飛等縣領導實地查看了拆違工作現場,詳細了解拆違工作進展。當了解到蘇店鎮全體工作人員攻艱克難、加班加點,耐心細緻做好宣傳解釋工作,有理有序對違章建築進行拆除,拆違工作取得明顯進展時,裴少飛對大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並要求蘇店鎮要進一步明確責任,加大力度做好拆違工作,把“五道五治”行動向縱深推進。

微信圖片_20170405161135.jpg

蔭城鎮桑梓二村村口處,原是3座連片大型儲煤場,“五道五治”工作開展後,蔭城鎮下大決心、加大執法力度,對11號公路兩側5家非法儲(洗)煤場依法清理取締,一次性拆除違建和防塵抑塵網 35000平方米,騰退土地150余畝,10萬平方米。裴少飛等四套班子領導對於該鎮的拆違力度和工作措施給予充分肯定。裴少飛指出,“五道五治”行動是全體幹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風的試金石,是對黨員幹部忠誠擔當的考驗,各級各部門必須牢固樹立“責任在我、敢於擔當”的思想,做到責任面前擔當不推諉,任務面前執行不退縮,困難面前作為不回避。

微信圖片_20170405161139.jpg

西火鎮紅臺掌村在“五道五治”工作中把鄉村美化綠化作為重點並向縱深推進,該村因地制宜開展環境治理工作,村內村外多年積存的垃圾得到清除,亂堆亂放情況得到整治,水溝池塘得到清理,村莊綠化亮化得到提升。裴少飛高度讚揚了該村在環境整治中的好辦法、好措施。裴少飛要求,各鄉鎮要學習紅臺掌經驗,把“五道五治”行動推進到廣大農村,使農村面貌有新提升。
 檢查結束後,縣委書記裴少飛主持召開了長治縣落實“五道五治”襄垣推進會精神大檢查大督導會議。會上,韓店鎮、蔭城鎮、西火鎮就“五道五治”工作進行了表態發言。

微信圖片_20170405161146.jpg

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現敏就縱深推進“五道五治”工作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他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在思想上再重視,認識上再提高,措施上再靠實,力度上再加大,勇於擔當、真抓實幹,全力推進“五道五治”工作開展;要把“五道五治”與脫貧攻堅、改善人居環境結合起來,按照“治好、治美、治順、治徹底”的要求,重拳出擊、合力攻堅,為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微信圖片_20170405161151.jpg

市委“五道五治”第四督導組組長史躍宏到會指導,史躍宏首先充分肯定了我縣前段時間“五道五治”工作成果,認為我縣“五道五治”前一階段工作紮實有效,制定切合實際、任務目標明確具體,而且縣委、縣政府對“五道五治”工作的重視程度高,機制保障健全,資金投入及時到位,階段效果明顯。史躍宏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進一步明確工作任務;進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進一步落實包保機制。

微信圖片_20170405161155.jpg

裴少飛就繼續做好“五道五治”工作做了重點強調,他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市“五道五治”襄垣現場推進會精神。要切實認識到開展“五道五治”工作是實實在在讓長治徹底改天換地、舊貌換新顏的一項重大創優環境的戰略性舉措。要有打持久戰準備,盡全力將工作做到極致。廣大黨員幹部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攻堅克難,集思廣益,付出更大的精力,下更大的功夫,推動“五道五治”工作進一步向縱深推進,確保整治不斷取得新成效。一、思想上必須高度重視。要轉變理念和思想觀念,把“五道五治”工作向治污、治亂方面縱深推進。二、行動上必須加快節奏。要全面排查、加大拆違力度,做到應拆盡拆、不留隱患,達到違建全部“清零”的目標。同時,要同步做好拆違後的整治工作,因地制宜,邊拆邊治,全面改善城鄉環境面貌。三、宣傳工作上必須加大力度。要在全縣營造“學襄垣、趕襄垣、超襄垣”的濃厚氛圍,加大宣傳報道力度,抓好身邊典型事例,樹好身邊榜樣,真正形成上下同心、共同推進 的工作氛圍。

微信圖片_20170405161159.jpg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