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燕子河大峽谷

發佈時間: 2016-12-23 17:05:50   |  來源: 六安市旅遊委員會   |     |  責任編輯: 沈曄

 

燕子河大峽谷似人間仙境
 
 
劉學文《峽谷水韻》
 

夢幻園裏
 
 
天坑仙境
 

醉美燕子河
 
 
聽願柳
 
 

位於金寨縣燕子河鎮茶鋪村境內,谷長約1700米,谷深約200米。谷底花崗岩石上密布著狀如石臼、石床、浴缸、足印、洞穴的造型,線條流暢、表面光滑、妙不可言。

從上游往東進入一條山谷,約800米,路邊有棵千年柳樹。樹的主幹高約20米,需5人方能牽手合圍。樹冠濃蔭如蓋,冠徑約30米。樹的主幹縱生著起伏的皺褶,皺深約50釐米,整個主幹像是一捆收攏起來的布幔。

順著山谷上行0.6公里,“天坑”從三面高山之間塌陷下來的,下陷面為正方形,有足球場那麼大,下陷深度近200米。坑的三個立面均是平齊的懸崖,猶如刀劈斧削一般。下面的石壁上懸挂著一簾瀑布。右側的石壁中部有一天然石洞,洞口呈平行四邊形,比一間房子還大些,當地人稱此洞為“仙人洞”。

2003年元月1日,燕子河峽谷向遊人開放,由上海贏譽實業有限公司投資500萬元開發,現已成為遊人探險尋幽的極好去處,日接待遊客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