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撫州市

發佈時間: 2016-12-20 13:23:55 |來源: 聯盟中國 | |責任編輯: 曹洋

 

東鄉佛嶺公園 國家3A級旅遊景區

撫州市共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5家,3A級旅遊景區33家,江西省A級鄉村旅遊示範點93家,其中4A級鄉村旅遊示範點14家、3A級鄉村旅遊示範點79家。

(一)堅持“四個依託”是實現鄉村旅遊發展的基礎。

崇仁源野山莊 江西省4A級鄉村旅遊示範點

一是依託景區發展鄉村旅遊。隨著我市景區建設的不斷深入,給鄉村旅遊發展帶來更多的機遇。景區吸納大量的遊客,同時也為鄉村旅遊提供了客源。鄉村旅遊點依託景區,帶動餐飲、住宿和商品銷售的發展,實現鄉村旅遊和景區之間相互促進、共同繁榮。典型代表為資溪大覺山景區,通過大覺山景區的開發,帶動了景區沿線的星級飯店、農家樂、鄉村旅遊示範點等服務業的發展,旅遊床位總數超過了5000張以上;帶動了旅遊工藝品(食品)的發展,目前全縣有工藝品(食品)企業3家,開發了工藝品11個系列、100余個品種;發展了4家旅行社,培養了一大批導遊;吸納解決直接或間接從業人員超過3萬餘人,農村和農民已逐漸成為景區旅遊接待和服務的主力軍。

二是依託城市近郊發展鄉村旅遊。各縣(區)近年來在推進城鄉一體化的進程中,著力開發建設了一批城郊型鄉村旅遊點,如臨川的天義運動村和贛撫生態休閒農莊、崇仁的源野山莊、宜黃的小紅樓、樂安的大碼頭等,都是依託城市近郊的客源市場而迅速發展起來的。三是依託農業資源發展鄉村旅遊。臨川區依託油菜花和西瓜,黎川縣可以依託香榧,南城縣依託麻姑系列産品,南豐縣依託蜜桔,廣昌縣依託蓮花,崇仁縣依託麻雞,宜黃縣依託山珍産品,樂安縣依託楊梅,金溪縣依託蜜梨和櫻花,資溪縣依託白茶和麵包,東鄉縣依託茶花做好文章,開發了一批特色鄉村旅遊示範點和現代農業示範基地,吸引了不少遊客參與。四是依託民俗風情發展鄉村旅遊。樂安的流坑古村、宜黃的棠陰古鎮、南豐的石郵村、廣昌的驛前古鎮、黎川的東華山水和古城、金溪的滸灣古鎮、資溪的新月畬族民俗文化村等,民俗文化風情濃郁,特色非常鮮明,通過舉辦各類旅遊節慶活動,用民俗文化來豐富鄉村旅遊的品質和內涵,初步形成了旅遊與民俗文化互促、互補、互興發展的新格局。


1   2   3   4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