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儀徵市陳集鎮

發佈時間: 2016-12-15 16:47:13 |來源: 聯盟中國 | |責任編輯: 曹洋

 

集鎮一角

河濱走廊

近年來,陳集鎮按照上級關於美麗鄉村建設相關要求,以“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科學發展、提升農民生活品質、加快城鄉一體化進程”為目標,以“政府組織、部門負責、屬地管理、全民參與”為工作原則,以老莊臺整治、新莊臺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為抓手,開展了農村環境整治、農路提檔升級、集鎮老街改造、農民公園建設以及鎮村綠化、美化、亮化、道路硬化等重點工作,努力打造“産業特色鮮明、人文氣息濃郁、生態環境優美、多重功能疊加融合、體制機制靈活”的美麗鄉村。現將我鎮美麗鄉村建設情況作如下簡要彙報:

一、陳集鎮基本概況

陳集幼兒園

陳集鎮坐落在江淮分水嶺上,位於蘇皖兩省交界處,地處儀徵市北部中後山區,總面積81.65平方公里,轄14個行政村、1個街道辦事處、4個街道居委會,人口3.9萬人。鎮域內333省道縱貫南北,揚宿高速、揚冶線公路橫穿東西,得交通之便,享商貿之利。

陳集鎮位於歷史文化名城揚州西20公里,自古享有“西山小揚州”的美譽,地處長江三角洲頂端和寧鎮揚經濟區域幾何中心,承接上海經濟圈和寧鎮揚經濟區同城化雙重輻射。水(長江航道)、公(寧通公路、沿江高速)、鐵(寧啟鐵路)、油(魯寧輸油管道)、氣(西氣東輸門站)五路交集,揚宿高速(出口位於陳集鎮域中心)、S333省道穿境而過,物流齊全,承接長江中游、蘇南産業轉移具有“近水樓臺”的地利。進入新世紀,陳集鎮提出了建設一流強鎮、實現“兩個率先”的奮鬥目標。近年來,陳集鎮圍繞富民強鎮的總目標,大力實施科技推動、外向牽動、規模拉動三大戰略,積極推進農業産業化、企業規模化、市場專業化、農村城鎮化。

丁橋村美麗鄉村規劃圖


1   2   3   4   5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