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長沙縣

發佈時間: 2016-12-15 10:11:24 |來源:聯盟中國 | 作者: |責任編輯: 曹洋

 

長沙縣政府

一、長沙縣基本情況

長沙縣地處湖南省會長沙市東郊,與中心城區緊密相聯,是湖南省長株潭“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的核心地帶,也是長沙市2020年310平方公里城市總體規劃“一主兩次”中的兩個城市次中心之一和長沙市商業體系規劃“一主兩副”的兩個商業副中心之一。縣域總面積1756平方公里,總人口91.6萬,轄18個鎮(街)。縣內交通十分便利,黃花國際機場坐落境內,長永高速、機場高速、繞城高速、株黃高速、省道S103線橫穿縣境,107國道、京珠高速、省道S207線和武廣鐵路縱貫南北,國內首條國産中低速磁懸浮連通機場和高鐵,長沙地鐵3、4、5號線將縣城與市區緊密連接。

星沙全景


星沙全景

長沙縣文化底蘊深厚,迄今已有2200多年曆史,自古為三湘首善之區,人文薈萃,英才輩出,兩千多年來,屈原、賈誼、杜甫等歷代名人都曾在這裡留下了勝跡。近現代史上曾哺育了黃興、楊開慧、田漢、徐特立、許光達、李維漢、柳直荀、廖沫沙、楊毓麟、繆伯英等一批仁人志士,也是國務院原總理朱鎔基、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李鐵映的家鄉。境內風景優美,擁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楊開慧紀念館以及影珠山、大山衝、瀏陽河等自然景觀。

長沙縣經濟實力雄厚,是全國18個改革開放典型地區之一,有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1個,國家現代農業産業示範區1個,縣級工業園(産業基地)7個,世界500強企業31家,年産值過億元的企業142家。近年來,長沙縣在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過程中,按照幸福與經濟共同增長、鄉村與城市共同繁榮、生態宜居與發展建設共同推進的“三個共同”理念,主動順應宏觀調控形勢,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品質和速度進一步優化,總量、均量與增量三量齊升,新型工業化、城鎮化、資訊化、農業現代化和綠色化同步。開創了新一輪科學發展、率先發展的新局面。2015年,全縣完成地區生産總值1168億元,完成工業總産值2286億元,完成財政總收入202億元,在全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排名中,分別躍升至第6位和第8位,榮獲“國家級生態縣”稱號和“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永久榮譽。

1  2  3  4  5  6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