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手機版  |  桌面下載  |  郵箱登陸  |  論壇註冊  |  站點導航定制
 

陜西漢南茶葉有限公司:銀杏茶新品研製

發佈時間: 2015-12-03 12:51:49   |  來源: 聯盟中國   |     |  責任編輯: 曹洋

 

一、背景

銀杏是我國特有樹種,銀杏葉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綠原酸、黃酮、桃葉珊瑚甙、京尼平甙酸等多種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品味微苦而回甜上口,長期飲用銀杏茶具有入肝補腎,補中益精氣,堅筋骨,降壓,治腎虛腰虛,延年益壽等醫療保健功效。特別是在高血壓、高血脂病已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的當今世界,銀杏作為天然降壓藥物,有雙向調節血壓的作用,既有利於降低高血壓,又有利於防止正常人血壓升高,還能吸收多餘的膽固醇降低血脂,具有良好的市場前景。

圖説:銀杏

西鄉縣地處秦巴山區腹地,是南北氣候過渡帶,這裡山川秀美,氣候濕潤,雨量充沛,氣候溫和,適宜各種動植物生長,素有天然藥庫之稱,茶葉、銀杏葉資源十分豐富,所産茶葉以香高、味醇、形美、耐沖泡和“純綠色、全天然、富鋅硒、無污染”的特點馳名全國,通過本項目的實施,將銀杏鮮葉與茶樹鮮葉按一定比例混合併應用生物學原理和系統科學方法,經過特殊處理製成茶,其特殊的口感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更因其同時具有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兩重用途,消費領域廣闊,潛力巨大,市場需求非常可觀。為此我廠組織十余名中醫藥及茶葉技術專家與我公司技術人員一起,經過歷五年的科技攻關,研製出利用純天然銀杏鮮葉與茶樹鮮葉配伍制茶新方法,保持了傳統綠茶的感官品質特點,又給傳統的綠茶融入了“保健功能”這一新的元素,目前該銀杏茶製作新技術已被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授予發明專利(專利號:201210086370.2)。為了是這一專利技術儘快轉化為現實生産力,工廠在經過充分的市場調研後,決定實施西鄉縣新型銀杏保健茶系列新産品專利新技術産業化開發項目。

圖説:銀杏茶生産車間


1   2   3   4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