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手機版  |  桌面下載  |  郵箱登陸  |  論壇註冊  |  站點導航定制
 

蘭州銀行開展環保公益活動 廢舊電池可換礦泉水

發佈時間: 2015-05-14 15:55:33   |  來源: 新華網甘肅頻道   |   作者:何怡璇   |  責任編輯: 君君

 

新華網甘肅頻道消息 5月13日,為倡導社會各界增強環保理念,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了解廢舊電池危害,培養回收廢舊電池的好習慣,共同構建美好家園。甘肅省委宣傳部、共青團甘肅省委、甘肅省財政廳、甘肅省環境保護廳、甘肅日報社、蘭州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決定,繼2014年聯合開展以“關愛水源、關愛土地、關愛未來”為主題的“共建美好家園——蘭州銀行回收廢舊電池大型公益活動”之後,今年將繼續展開“一枚廢舊電池可換一瓶天然礦泉水”的公益活動。

隨著電子産品的廣泛應用,廢舊電池帶來的環境污染問題也變得日趨嚴重。目前中國電池年消費量超過80億隻,其中大量廢電池被丟棄,得到回收的不足5%,這給環境造成了嚴重的污染。經初步測算,中國每年廢棄的電池近80萬噸,如進行有效的迴圈利用,可回收17萬噸有色金屬,相當於近億噸原礦石的開採量,同時還可保護水源數百億立方米。據了解,蘭州銀行回收廢舊電池大型公益活動今年已是第二次進行了,該活動在去年6月5日第一次啟動,截至8月14日共70天的活動時間裏,在全省範圍內共回收廢舊電池44噸,在社會各界引起了廣泛關注。有了去年的經驗,在今年該項活動計劃連續開展五年的第二年裏,發起以“關愛水源、關愛土地、關愛未來”為主題的“共建美好家園——蘭州銀行回收廢舊電池大型公益活動”,此次活動從5月13日開始至7月13日,集中兩個月的時間,由蘭州銀行在省內超過120家的營業網點負責回收廢舊電池,社會各界可在蘭州銀行任一網點進行兌換。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廢舊電池的兌換方式非常簡單,居民將廢舊電池送至回收點後,一顆普通乾電池、手機電池等廢舊電池兌換一瓶礦泉水,紐扣電池12枚兌換一瓶礦泉水。每人每天限制兌換24瓶(一提)礦泉水。在現場,前來兌換的市民絡繹不絕,還有很多市民看到宣傳活動後表示儘快將家裏的廢電池帶來兌換,即不污染環境又能換來礦泉水,可謂是給市民帶來了大福利。而需要注意的是,蘭州銀行在甘南、平涼兩地暫未設置活動站點,兌換活動由當地團委設點回收廢舊電池。

今年繼續開展的“構建美好家園——蘭州銀行回收廢舊電池大型公益活動”是引領社會踐行生態文明的一種有益嘗試,也是多個部門單位共同推進保護生態環境的有益探索,旨在增強社會各界的環保意識,增進對廢舊電池危害的了解,培養回收廢舊電池的好習慣,推進廢舊電池集中回收處理制度的建立與實施,保護生態可持續發展。同時,甘肅省財政部門對全程活動配合開展、環保部門負責活動環境保護相關諮詢服務及協調回收廢舊電池的處置、蘭州銀行負責具體實施廢舊電池回收與兌換礦泉水,負責廢舊電池集中回收,並出資交由省環保廳危險廢物處置中心專業處理。

截至當日下午4時,蘭州銀行2015年回收廢舊電池大型公益活動在5月13日活動啟動首日,回收廢舊電池66345枚,發放優質礦泉水63692瓶。受到市民的熱烈歡迎和高度評價。(記者何怡璇)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