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手機版  |  桌面下載  |  郵箱登陸  |  論壇註冊  |  站點導航定制
 

2015年志交會暨第二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拉開序幕

發佈時間: 2015-05-13 17:03:11   |  來源: 中國青年網   |   作者:康佳 李拓   |  責任編輯: 君君

 

5月8日下午,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汪鴻雁(右二)、中央文明辦志願服務工作組組長崔海教(左二)、民政部社工司司長王金華(右一)、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副秘書長段桂清(左一)共同為“2015年志願服務重慶交流會”開通官方網站。

5月8日下午,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汪鴻雁(右二)、中央文明辦志願服務工作組組長崔海教(左二)、民政部社工司司長王金華(右一)、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副秘書長段桂清(左一)共同為“2015年志願服務重慶交流會”開通官方網站。 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拓 攝

中國青年網北京5月9日電(記者 康佳 李拓) 5月8日,2015年志願服務重慶交流會暨第二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以下簡稱“志交會”)啟動會議在北京舉行,以“青春志願行,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全國性志願服務交流合作賽會,正式拉開序幕。

多方協力,志交會重裝待發

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加強對賽會的組織和領導,更好的籌備本次志交會,本屆志交會主辦單位增加至6個,分別是共青團中央、民政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中共重慶市委、重慶市人民政府,承辦單位也增加至6個,分別是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中央金融團工委、中央企業團委、水利部新聞宣傳中心、共青團重慶市委。

啟動會上,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賽會全國組委會主任汪鴻雁,中央文明辦志願服務工作組組長崔海教,民政部社會工作司司長王金華,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趙津芳,中國殘聯組聯部副主任張超英,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黨組書記皮鈞,水利部新聞宣傳中心副主任陳夢暉等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團中央書記處書記、賽會組委會主席汪鴻雁為著名演員李小璐頒發第二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形象大使”證書。

團中央書記處書記、賽會組委會主席汪鴻雁為著名演員李小璐頒發第二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形象大使”證書。 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拓 攝

眾智雲集,志交會凸顯活力

在8日下午舉行的志交會招商動員及新聞發佈會上,汪鴻雁為影視明星李小璐頒授志交會“形象大使”證書,邀請李小璐志願代言本屆賽會。2014年志交會,李小璐就曾擔任志交會“形象大使”,並拍攝專題宣傳片,助力志交會。

除了李小璐,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副會長、中央電視臺主持人白岩松,志願服務理論專家譚建光、李家華、佟麗華、甘立翔,青年企業家黃文佳、易斌等,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各個專門委員會負責人及部分常務理事、理事也出席會議。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主持人月亮姐姐對部分賽會支援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訪談。

多措並舉,志交會目標升級

共青團中央青年志願者工作部部長、賽會全國組委會秘書長楊松向記者介紹了賽會整體情況及賽程安排。據悉,本次志交會將於2015年12月初在重慶舉行,著力打造全國性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展示、資源配置、組織交流、文化引領平臺。

同時,為更好地推動“志交會”項目的徵集,今年5至8月將舉辦“第二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按照陽光助殘、關愛農民工子女、鄰里守望與為老服務、環境保護與節水護水、扶貧開發與應急救援、文化宣傳與網路文明、禁毒教育與法律服務、理論研究與基礎建設、其他領域等9個領域,通過自下而上開展縣、市、省級和全國志願服務項目比賽,評選出500個精品項目現場參展參會,並從參展項目中選出金獎項目100個,銀獎項目400個,對所有獲獎項目給予一定的經費支援。同時,參會各方還呼籲廣大愛心企業、公益機構和愛心人士通過多種方式關注和參與此次盛會,攜手支援助力志願服務項目創新發展。

汪鴻雁要求,全國組委會和各賽會單位要在去年基礎上,趁勢而上,多措並舉,改革創新,抓好各級項目賽,抓深招商推介,抓細展會交流活動,抓實賽會成果鞏固,抓活賽會氛圍營造,實現切實“推出一批優秀志願服務項目,培育一批優秀志願服務組織,打造出一批影響力大的志願服務品牌,形成一個志交會整體社會影響力,健全一個賽會長效機制”的賽會目標。

回顧往屆,志交會成果顯著

2014年12月3日至4日,志願服務廣州交流會暨首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在廣州成功舉行。據統計,在僅僅1天半的展示交流中,897個參展項目均獲得資助,現場簽約額達3784萬元。

活動期間,共有來自全國1200余家慈善和公益組織、愛心企業、基金會入場洽談合作事宜,社會各界5萬名觀眾入場參觀。賽會共收到省市縣三級有效項目申報4173個,吸引了全國上萬個社會組織和志願服務組織,上千家慈善公益組織、愛心企業、基金會,上百萬名志願者參與其中。

作者:康佳 李拓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