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手機版  |  桌面下載  |  郵箱登陸  |  論壇註冊  |  站點導航定制
 

安吉:多渠道宣傳水生態文明理念,深化水生態文明試點建設

發佈時間: 2015-05-13 16:20:05   |  來源: 安吉縣水利局   |     |  責任編輯: 君君

 

2013年8月省水利廳將安吉列為浙江省水生態文明建設試點縣,安吉縣明確以西苕溪生態河道建設為軸線,以“科學治水,依法管水,文明用水,最終實現人水和諧”為總體目標,把水生態文明理念融入到水資源開發、利用、治理、配置、節約、保護的各方面和水利規劃、建設、管理的各環節,營造“庫清、溪潔、河暢、水凈、景美”水利新局面,提升水利對安吉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和保障能力,力爭將安吉建成全省水生態文明建設的先行區和示範區。2014年完成了試點縣建設實施方案編制、報批、動員實施等一系列前期工作。

2015年,安吉縣將通過多渠道加強水生態文明理念的宣傳,除了在公共區域設置標識標牌、廣播電臺播放倡議片段、微網志微信公眾號發帖倡議以及電視熒幕上播放公益廣告等常規形式普及常識外,還通過與廣電部門聯合錄製專題訪談節目深化理念,接下來還將拍攝微電影,以紀實片的形式記錄我縣水生態文明試點創建歷程,展現試點建設過程中的亮點。

目前,紀實片大綱已初步定稿,正在優化階段,該片初定由5個篇章組成,依次為“安吉水生態文明現狀概況展示”、“生態立縣高瞻遠矚”、“試點建設之啟航”、“試點建設之亮點”以及“試點建設之成果”,試點期內縣水利局將協同紀實片製作方全程跟蹤收集錄製試點建設各方面細節,以真實細膩的視角凸顯試點建設的心路歷程,拍攝時間跨度將跟試點期同步,預計歷時3年(包括後期製作)。

通過以上一系列宣傳活動,使水生態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讓社會各界、人民群眾了解水生態文明,知曉安吉縣在水安全、水文化、供用水、水生態以及水管理方面的現狀、整治進展,助推安吉水生態文明試點縣建設工作。

安吉縣水利局

2015-03-24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