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手機版  |  桌面下載  |  郵箱登陸  |  論壇註冊  |  站點導航定制
 

中國水利工程協會主編的《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資訊數據庫表結構及標識符》標準發佈

發佈時間: 2015-05-06 14:40:56   |  來源: 中國水利工程協會   |     |  責任編輯: 君君

 

經水利部批准,由中國水利工程協會主編的規範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資訊數據庫建設的水利行業標準--《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資訊數據庫表結構及標識符》(SL691-2014)已發佈實施。

該標準的出臺是配合貫徹落實國務院《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和《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2014-2020)》精神,推進水利建設市場信用體系建設的重要舉措。標準共5章,前3章分別對標準的適用範圍、規範性引用文件、術語和定義做了規定和闡述;第4章表結構及標識符設計,對表標識和表編號的編寫方法做了明確規定;第5章數據庫表結構,對基本資訊、資質資訊、人力資源資訊、資産狀況、工程業績、良好行為記錄、不良行為記錄等7類數據庫表的主、附表關係進行了描述,對主附表的存儲內容、表標識、表編號、表結構及字段定義、各字段存儲內容應符合的規定等內容做了明確的要求。

該標準規定了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資訊數據庫表結構及標識符的基本要求,是統一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資訊數據庫建設的基本規定。標準的實施將為規範水利建設市場行為、維護水利建設市場秩序提供服務,為推進信用資訊標準化、加快信用資訊系統建設創造條件,為建立和完善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檔案,實現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在全國範圍內的互聯、互通和資源共用提供技術支撐。

該標準由中國水利工程協會主編,由中水淮河安徽恒信工程諮詢有限公司、安徽水利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江門市鑫源工程建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中國安能建設總公司、遼寧水利土木工程諮詢有限公司、湖南宏禹水利水電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山東黃河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參編。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