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俄博覽會開幕

發佈時間: 2018-07-10 10:38:45 |來源:中新網 | 作者:王修君 |責任編輯: 孟君君

 

當地時間7月9日,第五屆中俄博覽會在葉卡捷琳堡開幕。

本屆中俄博覽會是第二次在俄羅斯舉辦。本屆博覽會已以“新起點、新機遇、新未來”為主題,吸引了俄中兩國超200家企業參會。博覽會展示了代表中俄兩國經濟實力和水準的産品及技術,為促進兩國地方及産業間深入合作提供了全面交流的平臺。

本屆博覽會期間總共舉行27項活動,其中包括了中俄金融合作圓桌會、中俄工科大學聯盟第四屆高峰論壇、發展中俄智慧財産權領域合作圓桌會等在內的15項國家級商務活動。

中俄博覽會是經中俄兩國政府批准,由中國商務部、中國黑龍江省政府和俄羅斯經濟發展部等共同主辦的國際經貿博覽會。其前身是已連續舉辦20多屆的中國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

第九屆俄羅斯國際創新工業展與第五屆中俄博覽會同期在同一會展中心的不同展廳舉行。第九屆創新工業展是俄羅斯及獨聯體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工業展會之一。兩個展會同時舉行有助於各方互借優勢,提高合作成效,拓寬兩國地區産業合作。(記者王修君)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