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東南州第七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開幕

發佈時間: 2017-11-29 10:19:29 |來源:中新網 | 作者:冷桂玉 石小傑 |責任編輯: 孟君君

 

從江縣第二屆“雲上繡娘·百強巧手”刺繡大賽。 冷桂玉 攝

貴州省黔東南州第七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暨中國從江第十四屆原生態侗族大歌節(以下簡稱旅發會)28日晚在貴州省從江縣開幕。開幕式上,震撼人心的萬人侗族大歌開場,吸引了眾多海內外遊客圍觀。

本屆旅發會以“中國聚寶盆·大美黔東南走進神秘從江·放歌養心聖地”為主題,全面展示了“養心聖地·神秘從江”的“大舞臺”,也是從江向全國乃至世界推介從江濃郁醇厚的少數民族原生文化和絢麗多姿的旅遊資源的“名片”和“窗口”。

開幕式現場。 石小傑攝

從江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涂剛表示,從江素有“黔南門戶、桂北要津”之稱,縣境內自然生態山清水秀,民族文化絢麗多彩,人文歷史積澱厚重,交通區位優勢明顯。廈蓉高速和貴廣高鐵穿境而過,是兩廣沿海地區進入貴州的“第一站、第一城、第一區”。

據了解,從江縣有千姿百態的民風民俗和民族文化,原始的自然生態、原生的民族文化和原貌的歷史遺存交相輝映。最後的槍手部落岜沙,農耕文化遺存加榜梯田,“世界非遺”小黃侗族大歌……一張張斐聲海內的響亮名片,近年來,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海內外遊客。

遊客拍照留念。 冷桂玉攝

開幕式後的大型文藝晚會,晚會邀請了加拿大籍著名主持人、相聲演員大山主持,晚會序章《福澤從江》以震撼人心的萬人侗族大歌開場,多聲部、無指揮、無伴奏的民間合唱萬人侗族大歌場面震撼,不少觀眾直呼“天籟之音”,接著逐一上演《岜沙樹魂》、《錦繡無限》、《瑤浴天然》、《稻梯流坡》,最後以《放歌從江》收尾,集中展示了從江多彩神秘的原生態民族文化,獲得全場觀眾一陣陣熱烈的掌聲,晚會現場高潮疊起。

據了解,本屆旅發會期間,還將分別舉辦黔東南州第七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旅遊項目觀摩、中國百名作家從江創作基地行、百家旅行社走進神秘從江、中國·東盟大學生影視藝術節、貴州從江第四屆侗族大歌節百村歌唱大賽、從江縣第二屆“雲上繡娘·百強巧手”刺繡大賽等活動。 (冷桂玉石小傑)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