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廈洽會”啟幕 金磚合作最耀眼

發佈時間: 2017-09-18 15:45:11 |來源:中新網 | 陳悅 |責任編輯: 孟君君

 

“廈洽會”深耕一帶一路主題。 呂明 攝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方告結束,廈門一年一度的國際投資貿易促進盛會——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廈洽會”)18日啟幕。在“後金磚時代”,本次“廈洽會”著力為全球投資界和金磚國家深化合作開創新機遇。

2017“廈洽會”由聯合國貿發會議、工發組織、世貿組織、經合組織、世行國際金融公司和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等國際組織和廈門市聯合主辦。

據組委會介紹,今次“廈洽會”展覽規模約12萬平方米,展位數超過5000個,分投資主題館和産業招商館兩大板塊,尤其首次設立4000平方米“中華老字號”專區。“廈洽會”吸引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南非等40余個國家和香港、澳門、台灣等地區參展,預計近110個國家和地區、800多個團組、超10萬名境內外客商、超4000家企業參展參會。

“廈洽會”金磚元素耀眼。 呂明攝

走進本次“廈洽會”展館,金磚元素極為搶眼。

“金磚國家投資合作展區”位於最核心的位置,多個來自金磚國家的投資促進機構,在這裡展示合作成果、投資環境,進行項目洽談活動。首次設置的“金磚+”國家特色商品展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匯聚金磚國家以及泰國、墨西哥等“金磚+”國家的先進技術和優質産品。

作為“廈洽會”的重頭戲,今年的國際投資論壇也以“開啟金磚合作‘金色十年’”為主題。“廈洽會”期間還將舉辦“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專題論壇,發佈《金磚國家中小企業電子商務發展報告》。此外,“廈洽會”將針對金磚國家舉辦相關項目對接活動,充分利用“廈洽會”這個國際性的投資促進平臺推動與金磚國家的交流合作。

主辦方展望,眾多論壇、對接活動將延續金磚效應,有效促進助力金磚合作。

“一帶一路”也是今次“廈洽會”繼續深耕的主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喬治亞成為本次“廈洽會”主賓國,陸上絲綢之路起點地之一的寧夏成為主賓省。“廈洽會”還首度設立東盟國家館,並舉辦“一帶一路”主題展、“一帶一路”專題論壇、“新絲綢之路發展交流會”、“一帶一路”交流對接會等活動,共建、共用“一帶一路”發展新商機。 (記者陳悅)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