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落幕 簽下547.9億大單

發佈時間: 2017-09-13 15:02:03 |來源:中新網 | 劉鵬 |責任編輯: 孟君君

 

酒博會成果發佈會現場。 劉鵬 攝

13日,為期四天的第七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以下簡稱,酒博會)落下帷幕,記者從本屆酒博會成果發佈會上獲悉,酒博會期間,共簽約經貿合作45個、貿易類項目1611個,總貿易金額547.9億元(人民幣,下同)。

酒博會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的大型酒類國際性專業展會,是中國迄今唯一通過國際展覽業協會認證的酒類博覽會,是全球酒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本屆酒博會以“展示全球佳釀、促進交流合作”為主題,吸引了40多個國家及港澳臺地區的2000多家酒企參展。

酒博會現場。 瞿宏倫攝

本屆酒博會各項活動出新彩,多項數據創新高。現場達成貿易成交額98.37億元,同比增長9.1%,其中現場零售額10.14億元,現場簽約88.23億元;觀展人數33.21萬人次,同比增長14.1%。

談及本屆酒博會取得的新成果,第七屆酒博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貴州省貿促會常務副會長張漢林介紹,國際化程度顯著提升,酒博會吸引了40多個國家及港澳臺地區的2000多家酒企參展,外國展商佔比40%以上,展示境外酒品5000余種。

展會內容全面升級,驅動産業聯動發展。為更好地弘揚酒文化,引領酒文化健康發展,本屆酒博會特別設立“酒+旅遊+文化+網際網路”綜合展館,成功舉辦多産業融合推介會等活動,構築起了酒文化交流和推介平臺。突出酒類全産業鏈展覽展示,從酒器酒具、工業技術、包裝材料、設備和生産自動化等各個環節進行展示展覽。

項目合作成果喜人,交流平臺逐漸擴大。酒博會期間,共簽約經貿合作45個,貿易類項目1611個,總貿易金額547.9億元;投資類項目13個,總投資金額29.38億元。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35家境外商協會和機構與貴州省貿促會(省博覽局)、貴州國際商會、黔南州政府等簽署了合作備忘錄、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等。美屬波多黎各與貴州省在醫藥、化工、旅遊等方面達成合作意向。

張漢林表示,貴州將繼續秉承“高、精、專”的辦會理念,力爭在國際化、專業化和市場化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把酒博會打造成國內頂尖、國際一流的行業盛會。(記者劉鵬)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