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休閒度假大會10月將在浙江麗水舉辦

發佈時間: 2017-08-25 11:42:24 |來源:中新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孟君君

 

8月24日,首屆中國休閒度假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首屆中國休閒度假大會由中國旅遊協會、麗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遊局主辦;由中國旅遊協會休閒度假分會和麗水市旅遊委員會承辦;由全國休閒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和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支援,將於2017年10月26——30日在浙江麗水舉辦。

據悉,本次大會將以“敢為天下閒”為精神內核,以“休閒度假:新思維、新生活、新發展”為主題,旨在全社會倡導新的休閒度假生活方式,吹響新時期中國休閒度假産業的號角;旨在全方位促進休閒度假新産品、新業態的發展,推動休閒度假領域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旨在搭建休閒度假産業供需兩端的對接平臺,實現休閒度假産業持續健康的發展;旨在引導休閒度假城市和旅遊度假區發展,全面提高休閒度假目的地的服務水準和競爭力;旨在研究將生態和文化優勢轉化為休閒度假産業發展優勢,探索將“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有效途徑。

本次大會將邀請全國知名休閒度假企業、知名休閒度假投資商、知名休閒度假目的地、知名休閒度假專家參會。本次大會主要內容包括八大版塊,即:一會,休閒度假峰會;一秀,休閒度假投資方、相關企業及目的地路演;一展,休閒度假目的地、服務商及投資商展覽;一遊,麗水休閒度假線路體驗;一課,知名休閒度假專家公開課;一研,發佈2017休閒度假行業研究報告;一語,發佈中國休閒度假産業發展麗水宣言;一書,會後發行2017休閒度假大會文集。

首屆中國休閒度假大會的主辦方,中國旅遊協會副會長、秘書長張潤鋼在致辭中表示:這次中國休閒度假大會是中國旅遊協會首次以休閒度假為主題召開的一次行業盛會。當前,休閒度假正在成為中國城鄉居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旅遊業供給側改革的重要方向和落實全域旅遊發展觀的有效途徑。張潤鋼希望通過本次大會引領中國的休閒度假産業發展邁上新的臺階。主辦方代表麗水市人民政府朱晨市長和浙江省旅遊局副局長鐘新章做了致辭。

朱晨表示,休閒度假是順應當前旅遊産業和旅遊消費升級的一種旅遊新産品、新模式、新業態。中國旅遊協會將首屆中國休閒度假大會放在麗水舉行,為麗水旅遊帶來新的機遇、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將進一步推動休閒度假産業的交流與合作,我們願與大家一道,共同推進中國休閒度假産業的加快發展、互聯共贏。

同時,鐘新章表示,作為全國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單位,一直高度重視休閒度假産業發展,希望通過本次大會進一步促進浙江全省休閒度假産業的發展。支援單位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代表李寶春常務副秘書長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中國休閒度假大會,與中國更多的旅遊城市建立起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同時促進中國旅遊城市與各國旅遊城市之間在休閒度假産業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提高全球旅遊城市休閒度假的供給水準。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