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部中外佳作將亮相北京國際電影節

發佈時間: 2017-03-23 15:16:17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尹力 |責任編輯: 君君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開幕。其組委會于23日透露,本屆電影節的展映單元已匯聚近500部中外佳作,在“一帶一路”主題單元中,其沿線多國的電影佳作都將亮相大銀幕。

在當日舉辦的發佈會上,據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胡東介紹,本屆電影節包括開閉幕式、北京展映、“天壇獎”評獎、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七大主體活動,以及紀錄單元、經典京劇電影單元、網路電影單元、電影音樂會、沙龍及行業對話、新片發佈等300多項活動。

據組委會發佈,截至目前,共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部影片報名參加展映,最終選出近500部中外佳作在北京30家電影機構及高等院校展映。展映將從4月8日持續到23日,期間主辦方還會邀請部分影片主創來京與觀眾見面。

今年的展映環節按照藝術賞析、大眾娛樂、國際交往等主題設置展映單元,其中既有致敬大師、獲獎精粹、修復經典等備受關注的主打單元,還增設了驚奇單元等更具標簽性的主題,並將內地及港澳臺地區的新片佳作統合進華語力量單元。

展映片單中,既有《亂世佳人》《日瓦戈醫生》《肉與靈》等代表世界電影産業一流水準的經典影片;也有《雲上的日子》等國際知名影人的成熟力作;此外還有對重要大師級影人的回顧致敬單元,例如安東尼奧尼逝世十週年紀念專題等。

作為今年電影節的一大亮點,“一帶一路”展映單元將關注其沿線國家的電影創作,集合《電影牛奶配送員的奇幻人生》《推銷員》《羅莎媽媽》等佳片,讓觀眾感受來自絲綢之路的文化精品。

當日,電影節組委會宣佈丹麥國寶級電影大師比利·奧古斯特將擔任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他至今已拍攝了19部電影。其中,《征服者佩爾》曾獲得第41屆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第61屆奧斯卡金像獎以及第46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

數據顯示,本次電影市場線上註冊企業212家,數量遠超預期,項目創投累計接收712個項目,申報數量再創新高。

據組委會透露,知名影人莫妮卡·貝魯奇、本·金斯利、張艾嘉等將亮相開閉幕式。備受影迷關注的《加勒比海盜》系列、《速度與激情》系列套票將於3月24日開售。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