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本是高山》昆明展映 導演及演員現場分享幕後故事

時間:2023-12-2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12月23日13時30分,作為第五屆瀾湄國際電影周展映環節之一,以張桂梅為原型拍攝的影片《我本是高山》在昆明圓通國際影城展映。

雲南省家庭教育研究會副會長辛勤,以及200余名師生及家長共同觀看了影片。

(《我本是高山》導演鄭大聖(左二)、美朵達瓦(左三)、趙瑞婷(右二)、導演楊瑾(右一)現場分享。楊楨宇攝)

《我本是高山》由鄭大聖、楊瑾執導,海清等主演,講述了堅毅執著的張校長為山區教育事業傾注心血,帶領一群大山裏的女孩發憤圖強,用知識改變命運,實現人生理想的故事。

影片放映結束後,《我本是高山》導演鄭大聖、楊瑾及片中分別飾演山英、山月的小演員美朵達瓦、趙瑞婷來到現場,與現場師生、家長互動,分享電影拍攝的幕後故事。

(觀影學生向劇組提問。楊楨宇攝)

導演鄭大聖介紹,《我本是高山》選用“素人”出演當地學生,以此更加鮮活生動地還原麗江華坪女子高級中學師生的奮鬥歷程。此外,演員美朵達瓦、趙瑞婷講述了她們如何在並無血緣關係的前提下演好親姐妹的心得,並分享了她們現實生活中的學習經歷。

辛勤在現場分享了觀後感。他對影片、尤其是影片的名字“我本是高山”高度讚賞,他認為這代表著一種“喚醒”。“如果電影的名字叫‘我是高山’就不精彩,‘本是’代表著她們沒有意識到自己是高山,需要被喚醒。”他説,孩子們是高山,應該成為高山,而不是溝壑。

(辛勤現場分享觀後感。楊楨宇攝)

辛勤同時表示,《我本是高山》很多情節催人淚下,人物血有肉,整部影片充滿情感、理想、信念、技巧和精氣神的豐滿細節,深深地打動著觀眾。

辛勤表示,影片深刻展現了老師對孩子的“拯救”,同時也表現了孩子對老師、老師與老師之間的“互相拯救”,向觀眾傳遞著自強、樂觀的奮發理念。

(《我本是高山》導演、演員與觀眾合影。楊楨宇攝)

據了解,《我本是高山》是第五屆瀾湄國際電影周的開展影片。22日正式啟幕後,電影周將在為期5天的時間裏帶來《再見土撥鼠》《長安三萬里》《紙飛機》《雪豹和她的朋友們》《心願棒棒糖》《我的英雄老師》等20部國內外電影,並在昆明翠園國際影城、昆明新建設電影世界、昆明圓通國際影城、昆明呈貢時光影城雲大店展映,市民可提前到各影院售票廳登記領票,展映影票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