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國昆明書必銀第二屆全民舊書交換節舉行

時間:2023-12-2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12月23日,在輕快的音樂聲中,“2023中國昆明書必銀第二屆全民舊書交換節”在雲南省昆明市書必銀茶馬花街店開啟,吸引了眾多遊客、市民、讀者前來參與。

據悉,本屆舊書交換節旨在搭建“以誠為美,以博為榮,資源共用,互利共贏”的舊書交流交換平臺。讀者可拿家中已讀之書、不用之書前往書店換取其他書籍,讓舊書通過“交換”的方式,繼續發揮其價值。此次活動為期兩天,持續至12月24日,期間將舉辦舊書交換、古籍修復體驗、閱讀分享等互動活動。

書店主理人吳發國介紹,茶馬花街是一個人流量很大和文化傳播範圍很廣的地方,希望通過“舊書交換”這樣一個活動,讓更多人來關注每本書的價值,讓舊書也可以通過在不同人手裏流轉,實現其傳承。“家裏有看完不再需要的書籍,可以帶著來店裏換取其他感興趣的書籍,避免了舊書在家裏不用和當成廢紙售賣的浪費,能夠讓它一直髮揮其價值。”吳發國説,同時,也能吸引更多來自外地的遊客參與其中,未來期望實現讓遊客“帶著一本書來昆明旅遊,在書必銀換一本書帶回去。”

在此次舊書交換節活動中,古籍修復也是活動的一個亮點。活動邀請專業的古籍修復老師,現場指導大家學習修復古籍,學習更好地保護老書,在這個過程中感受書籍的魅力和責任感,讓更多老書、好書更好地傳承下去。活動中,上百年的老古董線裝古籍,經讀者親自參與修復好後,還可帶回家珍藏。

此外,活動還設有悅讀達人分享會,邀請著名學者與讀者共同分享精品作品和閱讀感悟。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