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一抹咖香 保山首屆咖啡馬拉松新聞發佈會在昆召開

時間:2023-12-2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張津

12月22日,“中咖·到保山尋一抹咖香”保山首屆咖啡馬拉松新聞發佈會在雲南農墾咖啡科技文化館召開。

隆陽是保山市市府所在地,古稱永昌,有“永世良久、昌盛繁榮”之義。這裡是古代南方絲綢之路“蜀身毒道”的咽喉要道和物資集散地,是中緬和孟中印緬兩大經濟走廊的重要交匯點。蜀漢名將呂凱和愛國僑領梁金山等古今人物撒下的智慧結晶,鑄就了隆陽人民堅韌不拔的品格。

保山市隆陽區副區長王冰淩在新聞發佈會上誠摯邀請來自全國的馬拉松跑者,到保山隆陽開啟一場與永昌故郡共話的歷史之旅,體驗一場與古韻今輝共鳴的文化之旅,邂逅一場與高山濕地共舞的生態之旅,暢享一場與小粒咖啡共度的尋香之旅。

中國探險協會常務副主席、雲南省政協常委、著名探險家金飛豹作為本次賽事的總顧問,在發佈會上詳盡解讀了本次賽事亮點、線路和物料,他認為:“本次賽事活動是國內首創以咖啡為主題的馬拉松,突出了保山在中國咖啡市場上的重要地位,在促進相關友好城市知名咖啡企業之間交流合作的同時,以體育+旅遊的文化IP,擦亮了雲南高原特色戶外運動品牌,讓全國馬拉松愛好者在奔跑的同時,能充分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據悉,“中咖·到保山尋一抹咖香”保山首屆咖啡馬拉松,競賽項目有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3.5公里全民健康跑,賽事規模為1000人。比賽將於2024年1月21日8時30分在保山市隆陽區潞江鎮新寨村拉開帷幕。(張津)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