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迪慶香格里拉市全力推進文化惠民工程

時間:2023-12-1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陳義

今年以來,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市不斷加強公共文化設施建設,通過豐富服務載體、拓展服務空間、創新服務形式、完善服務體系等方式,深入推進文化惠民工程,讓人民群眾共用文化發展成果。

積極推進文化惠民工作。香格里拉市開展了2023年“我們的節日·香格里拉市戲曲進鄉村文化惠民實踐活動”,在學校、鄉(鎮)、村、組為群眾演出40余場次,3萬餘人次享受到文化下鄉演出。還開展了端午賽馬節、巴拉格宗音樂節、哈巴雪山節等特色文化活動20余場,配合州文旅局舉辦首屆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遊節,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遊客來香格里拉遊玩。

發揮公共文化服務職能作用。有效整合資源,新建9個圖書館分館並配送圖書13500冊,規範11個鄉鎮分館日常管理和服務。香格里拉市圖書館微信公眾號以資源推廣的形式,截至9月底,為讀者推薦了優質期刊、圖書、有聲聽書等數字資源136篇。此外,還開展了“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元旦國學知識競答、“詩藏華夏 詞貫古今”線上詩詞大會答題、“書香潤文旅”等各類活動。(陳義 香格里拉市委宣傳部供稿)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