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普洱第二屆高山咖啡採摘節啟幕

時間:2023-12-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戴錚 朱正

“有茶有咖,人生贏家”“海拔越高,咖啡越好”“我為普洱咖啡打call……”12月15日,一條條響亮的標語昭示著第二屆中國·雲南普洱高山咖啡採摘節正式拉開帷幕。

據悉,本屆高山咖啡採摘節選址普洱愛伲莊園,100位咖農、咖啡師、咖啡企業和廣大咖啡愛好者相聚愛伲莊園,向消費者展示普洱作為原産地的咖啡文化和高山咖啡品質。活動由思茅區委、思茅區人民政府、普洱市茶葉和咖啡産業發展中心主辦,雲南四隻貓實業有限公司承辦。

採摘節上,咖農和咖啡師兩兩結對,合力完成百人採摘大賽及高山咖啡衝煮大賽。專業評委們從多個維度對採摘比賽和咖啡衝煮比賽進行評分,綜合評選出第二屆高山咖啡採摘節的“最強咖農”“咖啡師”以及“高山茶咖”金獎。

活動期間,四隻貓普洱有限公司舉行了揭牌儀式並順勢推出冠軍咖啡豆與普洱茶相結合的“茶拿鐵”系列新品。據介紹,“茶拿鐵”系列新品是四隻貓咖啡為普洱量身打造的一款産品,開發出陳柑普洱茶拿鐵、茉莉花茶拿鐵、玫瑰紅茶拿鐵3大人氣特調口味。

“作為雲南本土咖啡品牌,我們想把原産地的高品質咖啡借助咖啡採摘節這個平臺推廣出去,讓全國各地的朋友了解一顆咖啡豆到一杯咖啡的全過程,不斷提升普洱咖啡的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朋友來到咖啡原産地,品嘗高品質的普洱咖啡。”雲南省四隻貓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莎表示。

據了解,普洱是全國咖啡種植面積最大、産量最高、品質最優的咖啡主産區,與咖啡結緣已有100多年的歷史。2024年1月5日至7日,以“普洱咖啡,全球共用”為主題的中國(普洱)國際咖啡博覽會也將在普洱舉行。屆時,還將舉辦中國咖啡産業創新發展論壇、中國咖啡師團體錦標賽、精品咖啡莊園文化之旅等活動。(戴錚 朱正)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