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華寧2024”華寧陶旅遊文化節將於12月29日開幕

時間:2023-12-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政龍 黃光敏

為推動雲南省玉溪市華寧陶的傳承與發展,由華寧縣委、華寧縣人民政府主辦的“你好華寧2024”華寧陶旅遊文化節將於2023年12月29日—2024年1月1日在華寧縣舉辦,屆時將開啟一場發現千年華寧陶之美的文旅新體驗。

據介紹,元旦假期,來華寧參加“你好華寧2024”華寧陶旅遊文化節,不僅能欣賞流光溢彩的華寧陶,還能在歷史悠久的碗窯村與匠人一道開啟新年第一窯,感受古法柴燒之美。也可走進華寧陶、華寧瑪瑙作品大賽現場,品味制陶人千古不朽的匠心,傾聽華寧陶斑駁泥跡背後的古韻悠長,欣賞華寧瑪瑙美輪美奐的獨特魅力。

在華寧陶旅遊文化節期間,還有盛大開幕式、藝術文化展、慈雲雅集、非遺集市、“賀歲杯”足球邀請賽和跨年音樂節等各種精彩活動。近距離感受“泉潤桔鄉 陶怡華寧”的獨有浪漫,也能體驗豐富多彩的活動樂趣。“你好華寧2024”華寧陶旅遊文化節可以滿足大家對元旦假期的眾多美好幻想。

據介紹,華寧陶始於明朝洪武年間,是明代景德鎮以外青花瓷的重要窯場——玉溪窯的重要組成部分,距今有600多年的歷史。華寧陶,黃如純金,綠如翡翠,白如羊脂,藍如寶石,紫如劍氣,青如松煙,工藝精湛,器質細膩,釉色斑斕,變化豐富,色彩亮麗,有“宜古宜今,彝鼎尊磐同述作,放心亦文亦質,官哥柴定共流轉”的評讚。“華寧陶”獲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認證,華寧陶製作技藝獲評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

此次“你好華寧2024”華寧陶旅遊文化節以打造華寧宜遊、宜居、宜業、宜養的城市定位為目標,以展示“藝術華寧”“美物華寧”“煙火華寧”“生活華寧”的城市形象為方式,通過産業主導、文化賦能、旅遊帶動,凝聚社會力量,共謀華寧發展。(李政龍 黃光敏/文 華寧縣融媒體中心/圖)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