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普洱茶生生不息的力量!《普洱》雜誌創刊18年

時間:2023-12-1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近日,《普洱》雜誌18年系列活動——“文化 普洱茶生生不息的力量”在昆明成功舉辦。

專家學者、茶企、茶人、茶文化傳播者、讀者等200多人參加活動,一同回顧《普洱》雜誌十八年走過的風風雨雨,一同共品香茗,也再一次探討文化對於普洱茶産業發展的重要價值意義。

“18年來,雖然經歷過一些波折,但我們一直在與整個茶産業一起成長。普洱雜誌聚集了很多年輕的、有才華的媒體人,大家一起創造、記錄、詮釋普洱茶的文化。普洱茶是一個健康的超級飲品,普洱茶産業也有不可限量的未來性,所以普洱茶將永遠是年輕的事業、創新的事業。”《普洱》雜誌名譽總編、創刊人之一王洪波在分享中激動地説。

18年前,《普洱》雜誌的誕生。從此,中國大陸結束了沒有一本茶行業專業刊物的歷史。從創刊號的第一頁,一直到如今還在不斷增加的180多期,記錄著雲南茶産業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個個主題、一張張圖片,都是一片片茶文化拼圖,勾勒著一幅歷久彌新、無限延展的茶文化畫卷。

18年的辦刊路,也是一條普洱茶文化的傳播路,18年的堅守與創造,《普洱》雜誌與行業一起,碰撞出了強大的能量,不斷助推著普洱茶産業自信向前。一本雜誌在行業走過的18年,就是文化力量最好的見證。

“18年,6570多天,是《普洱》雜誌從創刊起走過的時間。他回憶起2005年《普洱》雜誌的誕生,讓茶的原産地雲南,終於有了自己的文化陣地。2017年《普洱》雜誌的團隊又出版了中國首本咖啡雜誌,又再次填補了一處文化空白。《普洱》雜誌一路成長,將一本雜誌做成了一條生生不息的茶文化河流。《普洱》雜誌一路走來獲得了諸多成就,是雲南這塊神奇的土地給了我們最大的力量。一路的成長,離不開普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援、普洱茶産業的支撐、夥伴的攜手、讀者的厚愛,離不開雜誌團隊的努力奮鬥。走過十八年,《普洱》正值青春,未來它還將向光而行,秉承文化、健康、科技、財富的辦刊理念,守正創新。”《普洱》雜誌社社長羅洪波在致辭中表示。

活動上還進行了戰略簽約儀式。此外,雲南大學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副研究員陳學禮,還給大家帶來了主題為“見茶見林”的演講。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