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磨丁口岸站與寮國10余個部門聯合開展應急演練

時間:2023-09-0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楊永全 肖建國 李秀 段松雷

近日,中老鐵路寮國磨丁口岸站聯合寮國瑯南塔省衛生、外事辦公廳、邊檢警察、海關、磨丁特區醫院等10余個部門在磨丁口岸站開展旅客突發疾病、傳染性疾病緊急處置的應急演練。

演練重點圍繞在車站和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上,乘客可能發生的突發昏厥、傳染病等情況,如何開展好臨時急救、快速處置、多部門協調聯動、多種語言溝通等情景進行綜合演練,具有較強的針對性。

在演練中,所有人員都把此次演習當成了真實發生的事件,一絲不茍地認真參與全過程,並對演練項目的各項保障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佈置任務、修訂流程、明確職責分工,並根據所有的環節,制訂了相應的方案和處理意見。

通過這次演練,進一步建立健全跨行業、常態化的應急保障機制,提升了中老鐵路站車與警察、醫院、檢驗、檢疫等部門協調聯動能力和應急處置能力,為中老鐵路及地方各有關部門和單位穩妥處置旅客突發疾病的資訊傳遞、快速預診、準確救治等方面積累了寶貴的實戰經驗。(楊永全 肖建國/文 李秀 段松雷/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