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邊檢圓滿完成寮國首批鐵路教師通關保障任務

時間:2023-08-0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胡競容

8月2日,昆明邊檢為搭乘QV816航班由昆明飛往寮國的“中國援寮國鐵道職業技術學院項目”的40名寮國籍教師,提供通關便捷服務。

據悉,援寮國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教育能力建設及教育技術合作項目,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委託雲南商務廳組織實施,昆明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目前,在昆明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學習鐵路專業知識的寮國首批鐵路教師已經完成為期一年半的學習,即將踏上歸國之旅。歸國後,他們將為中老鐵路培養更多的建設者和維護者,為寮國的鐵路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當日,昆明邊檢站認真籌備,提前掌握旅客資訊,召開勤務部署會,安排骨幹警力,開設專門查驗通道,最大限度提高通關速度。同時,指派經驗豐富的民警負責臺外引導工作,及時為教師們提供幫助,圓滿完成出境邊防檢查任務。

中國與寮國山水相依,民心相通,兩國友誼源遠流長。此次勤務的開展,是昆明邊檢立足雲南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服務雲南地方對外開放高品質發展,全面展現移民管理工作良好素質形象的具體體現。(胡競容 昆明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