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香格里拉市尼西鄉湯滿村種植食用菌助農增收

時間:2023-07-3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和嬌

盛夏時節,走進位於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市尼西鄉湯滿村崩池南當村民小組的香格里拉市貴興種植有限公司大棚裏,清新的菌香撲鼻而來,一朵朵肉厚形圓的赤松茸長勢喜人,農戶們正在有序地進行採摘、分裝、搬運,忙得不亦樂乎。

湯滿村黨總支書記和澤清介紹,近年來,該村堅定不移走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的發展之路,2018年引進香格里拉市貴興種植有限公司,按照“黨組織+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打造集食用菌生産、銷售、服務於一體的現代化農業企業發展體系。通過引進人才為群眾提供技術培訓和實地田間指導、召開菌菇現場會和交流會的方式,普及並提高廣大菇農的栽培管理技術水準,確保群眾能增收、企業有收益、村有集體經濟。

食用菌投産週期短、經濟收益快,産業優勢明顯。在尼西鄉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援下,香格里拉市貴興種植有限公司借助已打通的銷售渠道,組織群眾參與菌菇基地日常管理、採摘、加工等工作,獲取勞務報酬,帶動周邊40多戶當地村民就業增收。目前,該公司共種植赤松茸30余畝、反季羊肚菌70余畝,預計産值300多萬元。

“下一步,我們將加大資金、技術投入,提高食用菌生産效率,不斷拓寬銷售渠道,構建起黨建引領産業發展、産業帶動群眾致富的新發展格局,為食用菌産業發展注入新鮮動力,讓老百姓不出遠門就能夠得到務工的機會,增加收入。”和澤清説。(和嬌 香格里拉市委宣傳部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