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祥鵬航空累計承運旅客突破1億人次

時間:2023-07-3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艾芯羽

“各位女士、先生,今天您乘坐的這趟航班上,恰巧有祥鵬航空承運的第1億名旅客,‘億’路有您,感恩有您……”7月28日,為熱烈慶祝承運旅客人數破億這一喜慶時刻,海航航空集團旗下雲南祥鵬航空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祥鵬航空”)在8L9964呼和浩特—昆明航班上開展了“‘億’路有你”主題航班活動。

(祥鵬航空“‘億’路有你”主題航班現場,錢瑤/攝)

(祥鵬航空“‘億’路有你”主題航班現場,錢瑤/攝)

航班上,乘務組為全體乘客發放紀念禮品,為“第1億名乘客”送上定制機模,同時組織開展有獎問答活動,旅客們積極參與活動並表達對祥鵬航空的美好祝福。當天下午,祥鵬航空黨委書記丘勝祥、常務副總裁胡逸專程前往昆明長水國際機場迎接公司承運的第1億名乘客向其表示感謝和祝賀。祥鵬航空黨委書記丘勝祥及雲南航空産業投資集團(雲南機場集團)副總裁、昆明長水國際機場黨委書記、董事長丁蓉麗共同向“第1億名乘客”贈送免票。

(祥鵬航空承運的第1億名乘客獲贈免票,焦嬌/攝)

2006年2月26日,祥鵬航空以首家雲南本土航空的形象正式亮相,開航十七載堅持以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己任,以立足雲南、聚焦西南、面向南亞東南亞為整體發展思路,在生産運作、市場開拓、服務創新等方面持續發力,現有機隊規模50架,執飛航線160余條,航線網路覆蓋國內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達東南亞及歐洲共10個國家,在雲南省內市場佔有率達15%,昆明主基地市場佔有率13%,成為雲南省第二大基地航空公司。

(祥鵬航空累計運輸旅客量突破1億人次慶祝活動現場,焦嬌/攝)

黨建引領生産發展,確保兩個絕對安全

2021年12月8日,海航航空集團經營管理實際控制權正式移交至遼寧方大集團。作為海航航空集團旗下航司,祥鵬航空積極弘揚“黨建為魂”企業文化,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發展理念,全面落實民航局各項部署要求,不斷夯實航空安全主體責任,加重加厚安全管理,堅持對安全隱患“零容忍”,著力將黨建工作打造成為航空安全發展的“紅色引擎”,以黨的“六大建設”為抓手,落實思想引領、作風管理、人員管理、風險管理等工作,促進隊伍穩定,確保運作安全。目前祥鵬航空已安全運營17年,連續安全飛行141萬小時,榮獲民航局“飛行安全一星獎”“安全生産月先進單位”、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民航雲南安全監督管理局“安全工作優秀單位”等多項安全榮譽,近三年,祥鵬航空31名飛行員榮獲“中國民航安全飛行獎章”。

強化經昆樞紐和環飛,助力省內互聯互通

作為雲南實現航空網路構建的主要力量之一,近年來,祥鵬航空不斷優化市場佈局、完善航線網路,重點打造了省外客源地航點經昆明至雲南省內旅遊目的地城市的航班波,不斷推進昆明門戶樞紐建設,深入拓展極具“雲南風情”的“省內經昆飛”航線市場,為省內各地搭建起通往國內重點城市的通道,目前昆明出港共開通52個航點,基本覆蓋國內省會及重點城市。同時,重點加強西雙版納、麗江市場與省外客源地市場直飛航線拓展,提升中遠端航線的比重,形成雲南省重點客源市場的全網覆蓋,為雲南省內核心競爭力網路構建提供充足客源支撐,目前西雙版納、麗江共投放了13架運力,西雙版納開通10條直飛省外航線,麗江開通8條直飛省外航線;此外,穩步推進省內受高鐵影響較小區域環飛市場航線開發,將雲南省內旅遊資源通過環飛航線相串聯,與省內直飛省外航線共建“州市進出、環線聯通”的具備核心競爭力的特色精品旅遊環線網路。同步推進昆明進藏航線産品開發,打造高高原特色航空産品。

(祥鵬航空累計運輸旅客量突破1億人次慶祝活動現場,浦霽偉/攝)

航班飛到哪兒,雲南的元素就帶到哪兒

雲南是旅遊大省,具備豐富的旅遊資源、深厚的文化底蘊、特色的民族文化等區位優勢,作為本土航企,祥鵬航空充分發揮航空業橋梁紐帶作用和開放窗口優勢,除不斷拓展和完善區域航線網路佈局外,還積極推動“航空+文旅”資源整合,將雲南特色文旅元素融入飛行服務,大力推介和宣傳雲南。2022年以來,祥鵬航空創意推出“雲端鵬友”客艙服務品牌概念,著力建設“彩雲之南”乘務示範組,策劃豐富多彩的主題航班活動。“雲端鵬友”系列航班從視覺、聽覺、味覺等維度出發,精心打造客艙環境、乘務員形象、服務程式、餐食飲品,乘務員在航班上化身旅行、文化、美食“推薦官”,講述雲南多彩風土人情、推介雲南旅遊資源、助力雲品出滇。

延伸服務觸角,確保旅客出行順暢

“對旅客有利”是祥鵬航空積極踐行的企業價值觀,圍繞“更全服務、更好體驗”這一目標,堅持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祥鵬航空不斷升級産品、豐富服務項目,細化服務舉措,優化保障流程,為旅客創造真誠、便捷、實惠的出行體驗。作為昆明長水國際機場“首乘無憂”首批服務試點單位,祥鵬航空地面工作人員主動識別需要首乘服務的旅客,通過發放手環、為旅客提供指引及陪同等方式,將旅客送至下一個服務點,各點串成一條線,確保旅客順利成行並感受溫暖,自去年開展“首乘無憂”服務以來,累計保障首乘旅客10130人次。今年3月,祥鵬航空還推出了晚到旅客防誤機專項服務工作,通過值機環節主動廣播尋找快截載航班晚到旅客、引導旅客快速過檢、擴大減客前旅客尋找範圍、主動外呼旅客等形式,從根源上大幅度降低了昆明出港旅客誤機的概率,目前已保障4516名晚到旅客順利出行。此外,為降低旅客因前序航班不正常造成的轉机失敗問題,祥鵬航空現場保障單位主動尋找轉机旅客,積極聯動後段站點為旅客執行緊急轉机保障,包括提前預留登机證、快速安檢、全程引領、行李協助托運等,得到旅客一致好評。

(祥鵬航空累計運輸旅客量突破1億人次慶祝活動現場,浦霽偉/攝)

一億不只是一個數字,更是嶄新的起點,未來,祥鵬航空將繼續堅持黨建引領,嚴守安全底線,抓好生産運作,落實真情服務,融入國家戰略,強化屬地特色,拓展航線網路,踐行企業責任,持續推進雲南民航強省建設,讓廣大旅客朋友的航空旅途更加安全、便捷、溫暖。(艾芯羽)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