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國家航空“芒市⇋曼德勒⇋仰光”國際航線首航成功

時間:2023-06-3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楊立 楊斌 許三定 孔扎選楠等

6月29日,首家由國外航空公司——緬甸國家航空公司執飛的中國芒市至緬甸仰光(經停曼德勒)國際航線首航成功。這是雲南省德宏州與雲南航空産業投資集團貫徹落實加快建設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推進中緬經濟走廊建設的又一重要舉措,標誌著中緬國際航空服務産業合作邁出新步伐,中緬互聯互通開啟“空中新絲路”。

(參加儀式領導與機組人員合影合影)

(德宏州委書記、瑞麗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姜山宣佈:“‘芒市⇋曼德勒⇋仰光’國際航班首航正式通航”,楊立/攝)

(德宏州委副書記、州長衛崗在首航儀式上致辭,楊立/攝)

德宏州委副書記、州長衛崗在首航儀式上致辭表示,德宏與緬甸山水相連、阡陌相通。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和中緬經濟走廊等項目縱深推進,雙方關係保持全面、快速發展勢頭,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入開展,人員往來更加頻繁。衛崗表示,此次開通“芒市⇋曼德勒⇋仰光”國際航線,必將有力促進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大發展。德宏州將借助新航線的開通,不斷密切與緬方政府、企業、民間的友好交流,積極推進雙方在經貿、文化、旅遊等多領域合作。

(德宏州委副書記、州長衛崗在機場迎接緬甸航空領導,楊立/攝)

(緬甸民航局副局長吳丁貌推致辭,楊立/攝)

緬甸民航局副局長吳丁貌推表示,中國于1955年首次開通了昆明至仰光航線,兩國在民航運輸方面的合作于2019年達到最高峰。芒市是中國連接南亞東南亞的航空運輸重要樞紐城市,緬甸國家航空公司增加開通芒市國際航線,將進一步促進地區間人員往來、貨物運輸,對兩國人文交流、增進互信起到有力地助推作用。

(首航的首位乘客走下飛機)

據了解,德宏芒市國際機場航空口岸于2018年獲得國家批復,2019年先後開通了芒市至曼德勒和仰光2條國際航線。此次成功引入緬甸國家航空公司加入德宏航空市場,緬甸國家航空公司也成為入駐德宏的首家外國航空公司。航班開通後,德宏2條國際航線全部恢復,並實現芒市至曼德勒每天一班,德宏芒市國際機場的航空口岸功能和作用將進一步彰顯。(楊立 楊斌 許三定 孔扎選楠 蔣薇)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