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檢細修護航中老貨運“加速跑”

時間:2023-06-2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馬明超

自2021年12月3日中老鐵路開通至今,一年多來,中老鐵路磨憨列檢作業場已累計檢修車輛30萬輛次,有效保障了運輸供給。

科學規劃助力運能擴容提效。中老鐵路開通運營至今,運貨運輸量成倍增長,已覆蓋寮國、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等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跨境貨物運量超400萬噸,形成了穩定、高效的國內國際雙迴圈運輸通道,隨著中國與東盟之間的經貿往來更加密切,物資流動將會更加頻繁,貨物運輸列車需求也將更加迫切,中老鐵路磨憨貨物列車“4S”店迅速響應,根據運輸需求科學鋪排生産計劃、調整生産佈局,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以不變應萬變”的科學生産體系維護好、檢修好中老貨運列車,助力中老貨物運輸安全高效。

精檢細修保障車輛安全穩定。中老鐵路沿途山高谷深、地質複雜、氣候多樣,橋隧佔比高,更有長達30公里、坡度22‰的長大坡道,對貨運列車的性能和技術狀態有著巨大的考驗,中老鐵路磨憨“4S”店不僅要扛住車輛檢修量成倍增長的壓力,還要牢牢守住貨運列車檢修品質的安全紅線和底線。鐵路工作者從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到貨物列車走形部件、制動系統,以高標準、嚴要求檢查處理每一輛貨運列車的故障,始終保持列車技術狀態最優,運作安全穩定,為中老鐵路貨運安全運作提供了堅強保障。

合力共為促進區域發展繁榮。中老鐵路是“一帶一路”、中老友誼的標誌性工程,是中老乃至東南亞各國互聯互通的橋梁,隨著運量需求增大,鐵路部門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與寮國磨丁列檢作業場密切聯繫,保持資訊實時互通,持續跟蹤列車運作狀態,實現人防、物防、技防的科學三防體系,以中國技術、中國裝備合力保障貨運列車的安全穩定,護航中老貨運“黃金通道”繁榮發展。

每一份堅守都值得溫柔對待,鐵路部門用高品質的設備護航中老貨運“加速跑”,不斷促進沿線區域經濟與貿易發展,刷新中老鐵路貨物運輸的新高度,用亮眼成績讓合作共贏之路愈加寬廣。(馬明超)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