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區開展禁漁“零點行動”暨“十年禁漁”2023年第十次聯合執法行動

時間:2023-05-1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為有效打擊非法捕撈,鞏固前期禁漁成果,在魚類繁殖的重要時節,結合近期禁捕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任務。在前期錯峰錯時常態化聯合執法行動的基礎上,5月9日00:00至4:00,昆明市西山區禁漁辦組織轄區部分派出所組成專項行動組,著便衣集中對螳螂川(海口段)進行夜間突擊執法巡查,以打擊禁漁期“網捕、電捕”為重點的“零點行動”。

行動主要分為兩部分。現場部署會,分析研判非法捕撈多發地點,明確本次行動的主要目標和打擊重點;開展執法巡查。00:00,聯合執法人員分兩組準時對螳螂川(海口段)沿河兩岸開展夜巡突擊檢查,行動中,為防止暴露,執法人員摸黑巡查,行走在凹凸不平的河岸、河灘上,仔細查看每一處水域,對偷捕行為高發區域進行重點排查、蹲守。本次行動出動漁政執法人員和公安民警共9人、執法車輛3輛,驅離違規垂釣人員10余人,放生釣獲物約2公斤,發現“網捕”嫌疑人1人。

下步,西山區將持續加大禁捕宣傳力度,加強各部門聯合執法,加大執法辦案強度,盯緊轄區易發高發等重點水域和節假日、夜間淩晨等重要時段,定期不定期組織開展夜間執法檢查,嚴厲打擊非法捕撈、“電魚、毒魚、炸魚”等違法行為,以“零容忍”態度,持續開展錯峰錯時常態化執法監管,高壓打擊非法捕撈行為,切實維護重點水域禁捕秩序,堅決打贏“十年禁漁”持久戰、攻堅戰。(西山區農業農村局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