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昆明地標”穿越城市定向越野挑戰賽開賽

時間:2023-05-0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賀瑩

5月1日上午,純悅·第六屆“昆明地標”穿越城市定向越野挑戰賽在陸軍講武堂啟幕,本次賽事共分5條主題線路,分別以昆明市花山茶花、市樹玉蘭樹、高原玫瑰以及藍花楹命名,以及設置了一條幸福家庭線(親子線路),有1200多名選手參賽。該賽事自2017年以來已成功舉辦5屆,是昆明市教育體育局、昆明市體育總會精心打造的群眾性體育旅遊精品賽事品牌。

挑戰賽以感受昆明城市魅力為出發點,五條線路的點位均涉及歷史文化、人文風景、特色美食及經濟建設等方面,各點位均有任務、遊戲及美食品嘗等內容。線路距離除幸福家庭線(親子線路)較短以外,其餘四條線路直線距離均控制在15KM左右。同時,本賽事只能以徒步、公交、地鐵三種方式結合完賽,賽事中涉及點位均會考慮公交、地鐵的便利性,參賽隊可以根據自身喜好報名對應線路。

比賽匯集了雲南省4名定向運動國家級裁判員、20余名定向運動一級裁判員及100余名定向運動二級裁判員組成的全國一流裁判員團隊,保證賽事的專業性和公平性。其次,城市應急救援隊和來自昆明市各大醫院各科室醫師組成的雲醫跑者將為本賽事的安全有序開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2017年首屆“昆明地標”穿越城市定向越野挑戰賽成功舉辦以來,賽事憑藉國內“一流的裁判員團隊、一流的賽事線路設計、一流的賽事服務體驗”三個一流,三次榮獲“雲南省體育旅遊精品賽事”稱號,並以獨具特色的賽事品牌、賽事口碑和賽事影響力成為昆明市大健康産業發展規劃重點賽事之一。(賀瑩)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