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少工委開展“珍愛生命 預防溺水”主題隊日活動

時間:2023-04-2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為進一步做好青少年防溺水教育工作,近日,雲南省少工委在雲南省楚雄州祿豐市廣通鎮中心小學舉行“珍愛生命 預防溺水”主題隊日活動,家長、師生代表50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通過情景小故事、防溺水小快板表演、宣講防溺水知識、有獎知識問答、演示自救和急救技能、發出防溺水倡議等形式,形象而生動地向少先隊員和家長宣傳了防溺水知識,幫助大家掌握簡單的自護技能,進一步提升了防溺水安全意識。

共青團雲南省委副書記、省少工委常務副主任許思思勉勵全體少先隊員要當好“小小安全員”,樹牢安全意識,加強自我保護;要當好“小小宣傳員”,通過手抄報、紅領巾廣播站方式等多種形式宣傳防溺水知識,讓防溺水的意識深入人心。

2022年,共青團雲南省委在全省部署開展“青春呵護·防溺水專項行動”,全省各級團組織、少先隊組織立足工作實際,充分發揮引領凝聚、聯繫服務青少年的優勢,積極開展了各類宣傳教育和關愛服務活動。今後工作中,全省各級少先隊組織將進一步拓展工作載體、豐富活動內容、鞏固工作成效、形成工作機制,制度化、常態化開展防溺水專項行動,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保駕護航,推動形成全社會關心關愛少年兒童的良好氛圍。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