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區總林長陳漢開展巡林工作

時間:2023-04-2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鄔艷芳 王正鵬

4月26日,官渡區委書記、區總林長陳漢,帶領官渡區應急管理局、區自然資源局、區防火辦等部門負責人,深入雲南省昆明市矣六街道子君山、小板橋街道茶高山等森林防火檢查點,就全區高火險期森林防火工作情況進行檢查。官渡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吳小軍陪同檢查。

在矣六街道子君山塔密及子君堵卡點,陳漢一行重點對入山實名登記管理、護林員網格化管理、防火令執行、林下可燃物清理、面山防洪等工作情況進行檢查。看望慰問堅守在一線的森林防火隊員,工作人員彙報當前投入運用的護林員資訊網格化管理系統和森林防火預警監測系統運作情況。看到一切工作均正常運轉,陳漢對大家的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並強調,各相關部門要密切合作,將森林防火責任層層分解,真正落實到個人、山頭和地塊,針對火險形勢和人群流動規律,採取相應措施,全力做好火災防控工作。要多學習兄弟縣市區的經驗辦法,因地制宜,探索林業經濟建設新模式,確保經濟建設和森林防火兩手抓、兩手都不誤。

在小板橋街道茶高山堵卡點,陳漢一行重點對護林員網格化管理、防火令執行、義務植樹點、林下可燃物清理等情況進行檢查。陳漢強調,要嚴格落實各項防火制度和措施,進一步細化優化應急處置預案,繼續加強林業科技建設,完善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強化應急演練,全面提升撲救能力,配齊配強應急裝備和防護設備,加大森林防火宣傳力度,切實把森林防火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據了解,官渡區共有林地52045.2畝,進入森林防火期以來,全區嚴格按照年度工作目標,以城市面山、重點林區、重要設施等為防範重點,全面貫徹“預防為主、積極消滅”和“防風險保安全促發展”工作方針,全力做好森林草原火災預防和撲救各項工作。同時,印發《官渡區落實林長制工作方案》,明確林長制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建立林長制體系、建立考核監督體系、工作保障等五方面內容。認真推進林長制智慧平臺建設運營工作,積極開展林長制宣傳工作,在林區入山口顯著位置、社區為民服務站大門通過懸挂宣傳橫幅、電子屏滾動林長制宣傳標語,圍繞“森林資源保護、森林防火、野生動物保護、有害生物防治”等內容,向轄區進行全方位宣傳林長制。利用林業工作會、黨員大會等會議,開展林長制工作宣傳,學習林長制相關政策解讀和業務知識,全區林長制工作得到全面推進,確保了森林防火安全。(鄔艷芳 王正鵬 官渡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