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峨山開展首屆飛盤三人行全國總決賽

時間:2023-04-2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蘇春寧

4月29日至30日,雲南省玉溪市峨山縣嶍峨古鎮舉行中國雲南·峨山嶍峨古鎮首屆飛盤三人行全國總決賽暨慶典活動,借此大力推介峨山彝族特有的十張名片(彝味、彝節、彝裳、彝舞、彝酒、彝音、彝茶、彝藥、彝繡、彝藝)。

據了解,此次賽事採取邀請制,一共邀請了全國各地24支隊伍參賽。參賽隊伍來自貴陽、成都、南昌、蒙自等城市。其中不乏“2022年三人行·無限前行飛盤精英賽”14個分站賽前三名的隊伍。在兩天的比賽時間內,參賽隊伍將分為4個小組,以組內雙迴圈的方式展開小組賽角逐,各小組排前4名的隊伍晉級淘汰賽,並最終角逐産生冠軍、亞軍、季軍。其中,冠軍獎金8000元、亞軍5000元、季軍3000元。此外,比賽的第4至第16名還有2000至500元不等的獎勵。

此次飛盤比賽和慶典活動,融入了很多現代項目,內容非常豐富。其中,傳統項目包括舞獅表演、國家級非遺彝族花鼓舞表演、彝族刺繡、彝族服飾穿戴展覽及體驗、彝族服飾T臺秀,參與彝迪狂歡、篝火晚會等活動;新增項目包括飛盤運動體驗、彝家“三大碗”千桌萬人松毛宴、一村一品農特産品展、錦屏山森林公園步行觀光或露營。其中,特別推薦傍晚時分鑒賞峨山城市夜景。

如今峨山縣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和全域旅遊佈局的逐漸成熟,嶍峨古鎮的房屋具有獨特的滇中建築風格,豐富和充實了城市形象。嶍峨古鎮內具有一條長達1.3千米的花腰彝人步行街,街區主要以彝文化為主題打造,可沉浸式享受彝族特色小吃、美食、美酒、彝族服飾及精品手工刺繡作品鑒賞。(蘇春寧)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