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第二屆全民閱讀大會在蒙自啟動 王寧作出批示

時間:2023-04-26來源 : 雲南發佈作者 : 秦明豫

4月25日,“深化全民閱讀·建設書香彩雲南”——雲南省第二屆全民閱讀大會暨2023年書香彩雲南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舉行。

活動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全民閱讀大會賀信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全民閱讀工作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續深入打造“書香彩雲南”品牌,提升人民群眾思想道德水準、精神境界和文化素質,助力宣傳推介“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建設。

省委書記王寧對做好雲南省全民閱讀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艷在啟動儀式上宣讀了批示。

王寧在批示中指出,深入推進全民閱讀,對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促進社會進步具有重要意義。全省各級宣傳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全民閱讀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現代公共閱讀服務體系建設,不斷增加優質閱讀內容供給,更好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在全社會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推動提升社會文明程度,為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雲南篇章提供文化滋養和精神動力。廣大黨員幹部要始終把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放在首位,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啟動儀式現場,新設立的“雲南省版權服務工作站”、2023年雲南省“全民閱讀·最美書店”獲得授牌。與會者以集體誦讀形式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據悉,今年雲南省將以“深化全民閱讀·建設書香彩雲南”為主題,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廣泛開展線上線下主題閱讀、各類文化惠民及分眾化閱讀等活動,持續打造新型公共文化閱讀空間,重點抓好黨員幹部、少年兒童、農民群眾、特殊群體等群體的閱讀工作,引導社會大眾成為全民閱讀的組織者、宣傳者、推動者、參與者、受益者,形成黨委領導、政府推動、部門聯動、媒體助力、社會支援、群眾廣泛參與的全民閱讀新格局。(秦明豫)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