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瀾滄拉祜風情園穩步推進綠美景區建設

時間:2023-04-2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戴錚 鐘琴芳

瀾滄拉祜風情園景區位於雲南省普洱市瀾滄縣動朗鎮大水庫西路,園區依山傍水,綠樹蔥蔥,環境秀美而又有靈性,2018年4月被評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景區佔地300余畝,水面100畝,是瀾滄縣城居民休閒、康體、養生的場所,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牡帕密帕》的保護、傳承基地。

長期以來,瀾滄拉祜風情園景區努力做活綠美文章、繪好綠美圖景,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推動綠美景區行動,以生態文明思想為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把綠水青山建設的更美麗,同時提升全民生態意識、環保意識和節約意識,把金山銀山做得更大,讓景區展現出自然之美、生態之美、發展之美,成為令人嚮往的目的地。

從2020年至今,瀾滄拉祜風情園景區共建設完成三期環境整治工作,綠化面積達67000余㎡,總投資724萬元。種植樹種類為大葉草坪、喬木、小灌木、柳樹等多種綠色植物。為瀾滄拉祜風情園景區打造了一個優美及綠色的自然環境。

下一階段,瀾滄拉祜風情園景區結合綠美景區建設,巧妙利用城區中不起眼的閒置空間,見縫插綠、拆墻透綠,把“邊角料”變成“上好料”,合理提升景區綠地率和綠化覆蓋率來增加景區的觀賞性、適遊性,保持景區內生態系統的原真性,促進景區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和旅遊資源價值的雙提升。(戴錚 鐘琴芳 瀾滄拉祜風情園景區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