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信祝賀雲南大學建校100週年

時間:2023-04-20來源 : 新華社作者 : 佚名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日致信祝賀雲南大學建校100週年,向全體師生員工和廣大校友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100年來,雲南大學秉承“會澤百家、至公天下”的辦學精神,紮根祖國西南邊疆民族地區,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習近平強調,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希望雲南大學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提升辦學水準,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推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建設教育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雲南大學始建於1922年,1923年正式開學,是我國西部邊疆最早建立的綜合性大學之一。建校百年來,雲南大學先後培養了30余萬名各類人才,為民族團結進步和邊疆穩定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