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普洱迎來首批中老鐵路入境旅客

時間:2023-04-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戴錚 李光耀

“我會唱的調子,比山林還要多,就是沒有離別的歌……”4月18日晚10點,伴隨著悠揚動聽的拉祜族音樂,雲南省普洱市迎來了首批中老鐵路入境遊旅客。在中老鐵路普洱站,普洱市文化和旅遊局、思茅區古道旅行社、普洱市旅遊業協會旅行社分會為遠道而來的泰國遊客舉行了歡迎儀式,併為他們送上了具有普洱特色的伴手禮。

歡迎儀式上,佈置了“歡迎您到中國·普洱來,中泰一家親”等歡迎泰國旅客的標語,一下列車,泰國旅客就收到了由普洱市文化和旅遊局精心準備的普洱茶挂件及三國丟包等伴手禮,讓旅客們感受到了普洱少數民族文化的魅力和普洱人的熱情。

據負責此次泰國旅遊團行程的思茅區古道旅行社負責人韋敏介紹,首批40名泰國遊客“坐著火車來中國”,將遊覽昆明、大理、麗江、普洱、西雙版納等地,體驗雲南各地美景和人文風情。在普洱行程中,泰國遊客將前往茶馬古道旅遊景區等地,深度體驗“中老鐵路休閒之旅”,領略普洱的風土人情及文化魅力。

站臺旁,泰國遊客們揮舞手臂、笑容滿面,一邊忙著打卡合影,一邊跟著優美的歌聲舞動起身體,將歡樂的氣氛推向了高潮。一位泰國遊客介紹:“來到普洱非常激動,當地人的熱情也令我感到十分溫暖。此次搭乘中老鐵路列車來雲南旅行,很方便也很舒適。非常期待未來幾天的旅行。”

隨著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的開通,普洱旅遊也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越來越多的跨境旅遊團隊將陸續來到普洱,普洱跨境旅遊市場發展也隨之按下了“加速鍵”。“4月20日與4月22日,還有多批泰國旅遊團隊將乘坐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來到普洱。接下來,我們還將推出更多深度遊産品,帶領跨境遊旅客感受普洱的茶文化、民族文化和咖啡文化。”韋敏説。(戴錚 李光耀)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