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茶田中的音樂會 讓琴聲浸潤景邁山

時間:2023-04-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戴錚

4月19日下午,一場別具特色的《當咖啡遇見茶——有一種味道叫普洱》雙鋼琴音樂會在雲南普洱景邁山古茶林中奏響,美妙的旋律、春茶的清香、咖啡的醇厚,共同譜寫了一首獨屬於春日的林間浪漫曲。

據了解,本次雙鋼琴音樂會圍繞普洱的茶咖文化主題,以真實自然的景觀為舞臺,浪漫地讓音樂與古茶、咖啡在春天相遇,留下關於普洱最美好的記憶。音樂會上,除了能感受到國際化音樂語言鋼琴藝術,還能領略普洱少數民族的原生態歌舞,更能親臨感受茶鄉景邁山的村莊美、風景美、産業美、民風美、生活美。

在景邁山大平掌古茶林中,宛轉悠揚的韻律回蕩在山間……青年鋼琴演奏家王詩瑩、王賢帶來的《阿佤人民唱新歌》《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小河淌水》《婚誓》等雲南經典民歌,與千年古茶林開啟一場交融對話;從美妙的鋼琴聲到歡快的少數民族原生態音樂,老達保拉祜族歌舞演出立刻將聽眾帶入到活力熱情的拉祜民族風情。

輪番上演的音樂會精彩演出,吸引市民遊客們紛紛自駕來到古茶林拍照互動,這場不需要門票的音樂會,造就了高雅藝術與自然生態美景完美交融的景象。

“聽著音樂、聞著茶香,讓我感覺心曠神怡、悠然自得。”普洱市民張女士表示,這種山野中浪漫活潑的音樂會形式給人一種新奇的感覺,在家門口能夠體驗到浪漫的文藝生活讓她感到很興奮。

 

伴著最後一個音符的落下,嘉賓與遊客一起交流飲茶、品鑒咖啡,喝下這一口春日的浪漫芬芳。接下來,普洱市將繼續把茶葉、咖啡融入“集市、書法、閱讀、繪畫、詩歌”等不同主題的活動,打造與生活密切聯繫藝術場景和沉浸式體驗,讓遊客在綠色生態的自然環境中體驗普洱茶咖文化的魅力,促進鄉村農文旅融合發展。(戴錚)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