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香格里拉“百萬林”造林及義務植樹成效顯著

時間:2023-04-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洛桑央宗

據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市林業和草原局消息,按照《香格里拉市第二輪“百萬林”造林綠化五年行動計劃“種五樹增五效”實施方案》,香格里拉市林業和草原局力爭通過綠化建設實現“村莊園林化、道路林蔭化、農田林網化、崗坡林果化、庭院花園化”的目標,從去年起,全市共種植各類苗木212.8467萬株,全市11個鄉鎮“百萬林”造林及義務植樹苗木平均成活率達到90%以上,苗木成活率高,後期管護到位,造林成效顯著。

為推動完成第二輪“百萬林”造林計劃,該市持續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凝聚國土綠化的全民力量,2022年,香格里拉市完成全民義務植樹80.7573萬株,參加人數84245人次,其中城區機關義務植樹完成1.6762萬株,參加盡責累計人數達8856人(春秋兩季),樹種涉及雪松、祁連圓柏、紫葉李、塔柏、雲杉、高山松,項目造林總投資245萬元。

據香格里拉市林業和草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實施“綠美香格里拉三年行動”為抓手,香格里拉市積極開展造林綠化工作,紮實推進城鄉綠化美化工作,2022年全市按時超額完成了上級下達的造林任務,生態景觀修復從沿河湖、沿路、沿村莊(簡稱“三沿”)綠化向國土空間全域延伸,景觀功能不斷增強,城鎮及村莊面山和周邊少林區域造林綠化不斷加速,拓展了村鎮綠色生態空間,進一步改善了人居環境,全市呈現生態美、環境美、城市美、鄉村美、山水美的良好格局。隨著全民義務植樹的深入開展,“尊重自然、愛護自然”的理念厚植人心,生態文明思想也得到全社會廣泛認同,公眾愛綠植綠護綠意識明顯提高。(洛桑央宗 香格里拉市委宣傳部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