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國家林草科普基地擬命名名單公示 雲南兩基地入選

時間:2023-04-1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4月14日,科技部官網公示首批國家林草科普基地擬命名名單,雲南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西南林業大學標本館兩個基地擬入選首批名單。

此次公示的首批國家林草科普基地共有63家,涉及自然保護地類、教育科研類、場館場所類等類別,其中雲南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屬自然保護地類,西南林業大學標本館屬於教育科研類。

雲南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由於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以及地形、地熱條件的多樣性,造就了保護區獨特的自然生態景觀,是全國熱帶森林面積最大、生態系統保護最完整、野生亞洲象種群數量最多且分佈區域最廣的一個自然保護區。

西南林業大學標本館,自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末起,歷經數代人辛勤積累,收藏有植物、脊椎動物、昆蟲、木材、植物病理與真菌五大類標本近50余萬份,對學校教學、科研、對外合作、交流與宣傳起到了重要作用。先後被授予雲南省“科學普及教育基地”、國家高原濕地研究中心“公眾教育基地”、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第三批野生動物保護科普教育基地”。

據悉,國家林草科普基地是依託森林、草原、濕地、荒漠、野生動植物等林草資源開展主題明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自然教育和生態體驗活動,可進一步推進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的建設。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