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祿勸縣農特産品推介座談會在澳門召開

時間:2023-04-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4月15日,“雲南省昆明市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農特産品推介座談會”在澳門萬豪軒成功召開。會議由南光(集團)有限公司、澳門供應商聯合會主辦,會上推介了祿勸縣文化旅遊資源和農特産品。

雲南祿勸縣自然優勢得天獨厚,孕育了種類豐富、富含營養的農副産品。有大家耳熟能詳的黑山羊、撒壩豬、烏骨雞、小黃牛等優質生態禽牧,板栗、核桃等優質堅果。本次座談會旨在推介祿勸縣農特産品,共同探討通過消費幫扶拓展市場管道,帶動農民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

會上,澳門供應商聯合會理事長李傑興介紹了澳門供應商聯合會及會員長期服務澳門民眾情況。他表示,期待通過本次推介座談,進一步加強對祿勸縣農特産品的了解和認識,並達成項目合作,豐富本澳物資市場需求的同時,還可推動祿勸縣振興鄉村經濟,讓兩地居民受益。

祿勸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秦振海表示,期待與澳門供應業界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開拓和引進祿勸縣優質的貨源,以豐富和滿足澳門市民對高品質的追求,為祿勸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貢獻力量。同時,還誠摯邀請澳門供應商聯合會到祿勸深入了解農特産品,共同推動祿品出滇入澳,助力祿勸優質農特産品走向國際市場,實現合作共贏、多贏。

據悉,祿勸和澳門雖相隔千里,但近年交流合作密切。祿勸物産豐富,農業特色鮮明,有較多的優質農産品。澳門供應商聯合會有200多個商號會員,涉及二十多個不同行業,以批發、零售、超市等多種形式長年穩定供應澳門包括凍肉、鮮肉、大米、水果、糧油雜貨及生活必需品等,數量已逾本澳總需求量六成以上,為本澳經濟發展、民生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祿勸是南光集團的定點幫扶縣,近年來,南光集團在祿勸農産品品牌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和開創性工作,並取得了顯著成效。此次推介會是擴大祿勸好品美譽度和影響力的重要活動。

未來,雙方將會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加強澳門與祿勸的雙向交流,進一步促進雙方合作共贏。充分利用澳門作為中葡經貿合作平臺優勢,促進資源共用,進一步拓寬合作空間,把更多的祿勸縣産品推廣到葡語系國家,甚至遍及全世界各地。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