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文旅宣傳招商活動在上海舉辦

時間:2023-04-1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張琦敏

4月14日,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同程旅行承辦的“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2023雲南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暨招商推介會在上海舉行。來自上海的百餘家旅行商代表和投資商代表齊聚一堂。

推介會在熱鬧的民族歌舞表演中拉開帷幕,通過主題宣傳推介、非遺文化展示、精品文創集市等方式,精彩呈現“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雲南從多角度展示豐富旅遊資源和美好發展前景,重點推介文旅新項目、文旅新産品、文旅新業態,併發布了一批春季精品旅遊線路和優質文旅招商項目。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張旗參加推介會並致辭。他表示,將把上海的大市場、大平臺優勢與雲南省的資源稟賦、自然條件、區位環境等優勢更緊密結合,全力支援雲南文旅産業發展,全方位、持續性展示雲南魅力,推動滬滇文旅合作再上新臺階。

上海作為中國經濟、金融、貿易中心,是長三角地區的核心城市,也是雲南主要的客源城市和目的地城市。”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王江紅表示,一條長江將雲南和上海緊緊相連,滬滇合作情誼深長,此次雲南帶著相關重點州市文旅部門、涉旅企業以及重點招商項目,希望可以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深化滬滇文化旅遊交流與合作。

推介會上,雲南文旅推介官作“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主題推介,昆明、普洱、大理、麗江、迪慶五個州市分別作文旅項目招商推介,迪慶隆布國際旅行社集團有限公司與同程旅行進行簽約。

多年來,在滬滇合作機制的強力支援下,兩省市在鄉村振興、文旅投資、産業發展等方面緊密協作,東海之濱與雲貴高原結下了特殊的山海深情。雙方通過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大型專業展會活動以及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推廣活動,在互為旅遊目的地宣傳、文旅項目建設、智慧旅遊建設、旅遊線路産品推廣等方面,有著廣泛而深入的交流與合作。

下一步,雲南將持續優化文旅産業營商環境,不斷健全服務保障機制,為在滇企業安心投資營造良好氛圍。同時,立足資源優勢,加快推進文旅産品業態和模式創新,大力培育開發中高端文旅産品,發揮比較優勢,守護好雲南旅遊金字招牌。

當天推介會後,還在人流密集的環球港商場舉辦了雲南文化旅遊宣傳推廣路演活動,向上海市民展示推介雲南美麗的自然風光、絢麗多姿的民族風情以及琳瑯滿目的文創商品,期間吸引了眾多的上海市民駐足觀看並參與互動,現場氣氛熱烈。大家紛紛表示“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讓他們十分嚮往。(張琦敏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