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個舊“三化”並舉釋放“銀發”人才正能量

時間:2023-03-3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雷姣

為用好離退休幹部這一寶貴資源,雲南省紅河州個舊市委老幹部局堅持“三化”並舉,主動搭建平臺、豐富活動載體,切實把離退休幹部優勢作用轉化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實踐的強大正能量。

多樣化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老幹部工作的主題主線,充分發揮老幹部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特殊優勢和作用,利用“銀發宣講團”“銀發人才庫”等資源,組織老幹部以靈活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就近就便開展宣講。組織引導有文藝專長的老幹部積極創作反映和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詩歌、畫作、舞蹈等文藝作品,在全社會廣泛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截至目前,已推送學習資料1087份,組織開展專題學習60余場次,參加黨員2700余人次。

項目化加強“銀發”人才建設。將銀發人才的招引納入《個舊市“錫引人才十條措施”》,建立涵蓋經濟、科技服務、教育體育、文化、藝術等10個領域的“銀發人才庫”,吸收登記銀發人才92名,發揮好“銀發人才庫”優勢,激勵和引導廣大老幹部珍惜光榮歷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社區服務陣地,組織銀發人才開展送醫問診、文明勸導、普法宣傳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687人次。對具有不同專長的老同志“因材施用”,邀請擔任業委會負責人、網格員、片區負責人、樓棟長、單元長,在推動各項為民實事落地、解決居民“急難愁盼”和小區治理“堵點”“痛點”問題上發揮作用,有效助力基層治理。

品牌化推進“銀發”志願服務。持續深化離退休幹部“黨建+”工程,開展“一支部一團隊一品牌”活動,科學確定志願服務項目,著力打造“桑榆霞滿映錫都”品牌,“銀齡先鋒·睦鄰共建”離退休幹部服務品牌,以項目化運作、品牌化領銜、專業化服務,助推銀發人才在賡續紅色血脈、基層黨組織建設、培育時代新人等方面發揮作用。全市1000余名老幹部志願者常態化開展活動,有效把老幹部潛在優勢轉化為現實力量,在助力高品質發展、參與基層治理等方面積極貢獻“銀發”力量。(雷姣 個舊市委老幹局供稿  )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