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彌玉高速通海段已完成90%

時間:2023-03-2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張彪 楊川

日前,雲南省玉溪市彌玉高速通海段已完成90%,隧道工程已經全部完成,橋梁工程剩餘最後一座,即將架通。中國六冶工程建設人員爭分奪秒搶抓工程進度,確保通海段按時間節點和預定工期完成施工任務。

在通海段十四工區施工現場,工程技術人員正使用各種大型機械,加快對甸苴壩橋頭的山體開挖和路基平整。在另一處施工點,工程技術人員投入到支砌擋墻、鑲嵌路基邊坡的工作中,趕抓高速公路的附屬工程進度。

通海段十四工區經理呂海林介紹,在施工過程中,由於該地段外部環境因素較大,産生了很多不良的因素,項目組織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克服各種艱難險阻,加快施工進展速度。

“彌玉高速通海段地形複雜,各工區在施工過程中,克服山高坡陡、箐溝深的諸多不利因素,發揚‘逢山打洞,遇溝搭橋’的建設理念,全力推動施工進程。”項目部二分部生産負責人王彬介紹,接下來,將組織人員機械按下“加速鍵”,爭取早日完成通海段彌玉工程的施工,向通海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據悉,彌勒至玉溪高速公路通海段,起點為與華寧交界的黑箐哨,沿通海北部東西走向,途經楊廣鎮、納古鎮、四街鎮、河西鎮面山,向西穿越至紅塔區玉屏村。通海境內路線長34.9公里,設計有3個隧道、9座橋梁,全線採用6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彌玉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後,將打通彌勒至玉溪的快速通道,實現玉溪、彌勒及周邊市、縣互聯互通,在推進滇中地區經濟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張彪 楊川 通海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