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寨吳氏茶廠第二屆茶葉開採節將於4月1日舉辦

時間:2023-03-2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姚敏

春回大地,萬物勃發,走進雲南省普洱市鎮沅縣九甲鎮千家寨的茶園,茶山鬱鬱蔥蔥,茶樹吐著嫩綠的新芽,又到了春茶開採的時節。4月1日,千家寨吳氏茶廠將舉辦第二屆茶葉開採節,趁著春茶開採之際,推出系列文化活動,邀請市民遊客到現場賞一方春色,品一盞春茶。

千家寨地處哀牢山自然保護區,海拔兩千至三千多米,山勢雄偉、森林茂密,是雲南著名的風景名勝區之一,也是享譽海內外的世界茶樹王誕生地。這裡有著2700餘年的野生古茶樹王及全世界目前所發現面積最大、最原始、最完整、以茶樹為優勢樹種的植物群落。

據了解,開採節期間,千家寨吳氏茶廠準備了豐富的文化體驗活動。遊客不僅可以參與採茶儀式,深入了解茶文化的傳承,還能觀看非物質文化遺産九甲殺戲、無量跳菜和各種民族舞蹈,與大家一起彈著三弦圍著篝火跳笙。

“我們熱烈歡迎各地的朋友一起到我們千家寨吳氏茶廠來感受我們的茶文化,與我們一起品好茶,享美食,圍著篝火跳笙。”千家寨吳氏茶廠負責人吳朝文説。(姚敏 千家寨吳氏茶廠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